[HQ/兔赤]倘若終焉 第三章 精靈微笑(3)

前言楔子|第一章(1) (2) (3)|第二章(1) (2) (3)|第三章(1) (2)


————


「木兔前輩……?」沒有想到會被木兔這樣質疑,赤葦心中也很著急了,平時沉穩的聲線、眼神,如今因為木兔的一句話給打破。赤葦還有些驚訝,難得顫抖地說話著,「木兔前輩為何這麼問呢?」

 

「不知道,直覺吧?」木兔笑著雙手插腰,雙眼笑成月牙灣,「因為是赤葦啊!所以我才會這麼清楚呢!其他的我可能都不清楚吧?」

 

「木兔前輩……」赤葦開始動搖了。

 

赤葦有好多事情想跟木兔說。除了之前想過的如果離開他後要對他說的,還有很多也許早該說的話,像是「我就要去佐久早家了,以後可能不能常常來找您」、「千萬不可以跟誰產生連結,否則會被能力反噬的」、「可以的話,請多多照顧研磨大人跟月島大人」。

 

還有,「我很感謝我們的緣分,我喜歡您。」

 

然而最後那句赤葦沒有勇氣對木兔說,他太害怕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木兔會失去他的能力。

 

雖然赤葦對於緣分是絕對相信,但是如果天意不准他們相愛,甚至會對於木兔造成相當程度的傷害的話,那麼赤葦選擇放棄。赤葦願意護木兔一世安妥,來放棄自己的緣分、放棄與他相守的任何一絲可能性。若木兔能夠安好,那便足矣。

 

但是赤葦對木兔隱瞞了太多他不敢說的話,他又要從何開始說起?

 

「果然是不知道該怎麼講的事情吧?」半晌,空氣寧靜到宛如月光一般,木兔打破了這樣的沉默,「不然赤葦也不會這樣看起來很煩惱。不過沒關係的哦!我知道赤葦不會對我隱瞞那種像是要在背後傷我的事,赤葦不說一定也有赤葦的理由吧?沒關係的。」

 

木兔從不知道自己這樣的直率救了赤葦多少次了。

 

因為木兔總是這樣地相信著赤葦,所以此刻木兔笑著對赤葦說著沒關係時,赤葦也就真的覺得似乎一切都無所謂。無論是怎樣的事都好,彷彿說出來了就能得到救贖,像是溺水之人重新嚥下一口空氣一般。

 

很快地釐清思緒,赤葦開始慢慢思考該跟木兔說什麼。

 

「我就要去我們精靈族裡的大家族了,以乾兒子的身分。」緩緩地吐出這樣的話語,如果從那些事情裡找出一個必須跟木兔說的事情的話,赤葦選擇這個,「因此我不能像現在這樣常常跑到梟谷園。」

 

「欸?這樣我們還能再相見嗎?」木兔用著天真的話語問道。

 

赤葦怔怔地看著木兔那雙彷彿發著光的金色雙眸。

 

「也許可以,也許不行。只要我們的緣沒有斷,就還有機會吧。」赤葦淡淡地說著,平直的口吻,像是在說著「今天晚上的晚餐是飯糰」般,是那樣的理所當然,「但是一旦我們的緣分走向了盡頭,那可能就真的再也不會相見吧。」

 

聽完了赤葦的話語,木兔突然渾身冒出了冷汗。

 

「吶、赤葦,你是認真的嗎?」聲音有些顫抖,帶著些許的害怕以及不安,「我不要再也看不見赤葦。」

 

「木兔前輩不能說出這麼任性的話哦。」赤葦想要伸出手去拍拍那個高大惡魔梳起的灰黑色頭髮,然而卻提不起勇氣,他僅是半提起手,隨後又立刻放下,緊緊握成拳頭,想要克制住那樣的想望。

 

木兔臉上的表情很是難看,但一向直率的木兔現在依舊,金色雙眸直愣愣地望向赤葦那幽暗的墨綠色瞳孔,這樣的表情讓赤葦渾身一顫,心中狠狠地絞動起來,千刀萬剮般,眼裡的一絲絲情緒都像是在責備著赤葦。

 

「赤葦,」顫動著的聲音從木兔的嘴裡流露出,「你知道嗎?我對未來啊有著這樣的期待。我希望以後還想跟大家在一起,這個大家裡面,是有赤葦的呀!我還想跟赤葦在一起,所以我不會讓我們的緣分斷了的,我想跟赤葦一起活到130歲呀!」

 

「……木兔前輩你能活到兩百歲的。」赤葦一臉平靜地說。

 

「……赤葦你偶爾也看一下場合說話啦!」木兔有些忿忿地說。

 

木兔歛下雙眼,縮起了自己的雙肩,那高大強健的惡魔現在彷彿好小好小。

 

小到,正好可以塞進赤葦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

 

「木兔前輩……」

 

「倘若我們的緣分真的終焉,我絕對會是那個在眾多與誰的緣分裡,最珍惜你的那個誰。」木兔低聲說道,語氣還有一絲絲嗚咽,「因為、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赤葦。」

 

語畢,木兔抬眸,直直地望進赤葦的雙眼。

 

「我好喜歡赤葦,從第一眼看到赤葦笑起來的樣子我就好喜歡好喜歡,那就像是那啥?天上最亮眼的星星,像鑽石鑲在黑夜裡一樣閃閃發亮。我不知道其他精靈笑起來是不是也是這樣好看,但是赤葦你是最好看的,我一直都在看著你呀!」

 

木兔金色的雙眼在月光的照射下顯得熠熠生輝,眼角還有一些晶瑩,顯得更加晃眼。

 

赤葦覺得,其實木兔才是那個最閃爍耀眼的。靈動的明亮色雙眼、總是掛著開朗的笑靨、過於顯眼的髮型、高大精壯的身材、又是七大家族的繼承者,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講,木兔都比赤葦容易引起別人的注視,然而這位受人矚目的惡魔,眼裡卻只有一位小小的精靈。

 

赤葦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了。

 

其實赤葦也好想跟木兔長相廝守的,不過啊、自己果然是不可能回應木兔的,畢竟自己真的不願意看到木兔漸漸變得削弱,而起因都是因為自己。所以只要自己不答應的話,木兔自然就會沒事。

 

然而、最令人在意的地方果然是這裡吧?「木兔前輩是從哪裡學到這些話的?」

 

「欸?黑尾教我的呀!」木兔笑嘻嘻地說著,雙手還誇張地比劃著,「我跟黑尾說過赤葦的笑容有那──麼好看,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了。所以黑尾就跟我說了如果想跟赤葦說的話,該怎麼跟赤葦說呀!」

 

「所以呀赤葦,」木兔那雙眼眸子又歛了下來,「不要離開我好嗎?我就不相信你不喜歡我,黑尾說赤葦會這樣縱容我撒嬌、鬧脾氣是因為赤葦喜歡我的,黑尾他才不會說謊,所以我想、赤葦也是喜歡我的吧?對吧?」

 

赤葦怔愣地看著木兔,心裡要說是沒有動搖的話,許是騙人的了。

 

季夏的夜風尚堪涼爽,輕撫著他倆身上的每一吋肌膚,也稍稍將赤葦心中的起伏撫平了。赤葦靜靜地望向木兔,那雙眼仍然是那樣亮眼,只是蒙上了一層灰;那誇張的髮型仍然很是搶眼,然而現在彷彿因為沮喪而稍稍垂下。

 

心如刀割呀!

 

但該狠下心的、還是得狠下心。

 

「木兔前輩,你可想清楚了,你是貪食的管理繼承人,你不該⋯⋯」

 

「有什麼關係?我喜歡你,你喜歡我,難道就不能在一起嗎?」木兔有些激動地說著,音量稍稍大了起來,著實嚇了赤葦一跳。

 

「木兔前輩,」赤葦深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吐出,語帶堅定地說著,「先不管黑尾前輩他說了什麼,我是精靈、而您是堂堂七大家族的繼承者,我們之間是不應該帶有愛情的。所以我是不會喜歡您的。」

 

一字一句,赤葦的喉間彷彿含了鯁,吐出一個音便從中發疼著,吐出一個字都覺得很艱難,幾乎就要窒息般的痛苦難耐。

 

畢竟自己傷害了深深吸引著自己的他。

 

「快回去吧、木兔前輩。」赤葦努力地穩住最後一絲理智,心很痛、眼角發酸,若不撐下去的話木兔一定會發現自己的不堅定的,「時間不早了,令尊想必等您回家很久了吧?也麻煩您告知令尊今日無法陪同您回家、我深感抱歉。」

 

「赤葦!」木兔嘶吼著,眼角的剔透開始失控,「不是愛情、我只是很喜歡赤葦,就像是最要好的朋友……」

 

「請回吧,」赤葦轉過身,他無法看著木兔用著那樣的表情看著自己,再看下去的話自己一定也會跟著失控,無論木兔最後說了什麼,「我想木兔前輩也該靜一靜了,還請路上小心。」

 

「赤葦……」

 

「還有、請小心狐狸,月島大人說過的。」

 

半晌,赤葦聽見身後「唰」的一聲,撕裂了空氣本有的寧靜,而後又恢復到了靜謐的狀態。

 

靜默的夜晚就像赤葦此時此刻的狀態,安靜得像灘死水。天空中月光皎潔、星光閃爍,理應是美好的夜晚,卻因為赤葦自己隱藏許久的話語而搞得一蹋糊塗。

 

這麼做到底對不對,其實赤葦自己也不知道。他大可早點說出來,在彼此之間有感情之前就斷絕了這段緣,然而他做不到,他想好好珍惜這段緣。但是命運捉弄人什麼的,他也很無奈,赤葦也不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的。

 

他只是、無能為力。

 

赤葦當然也不希望看見這樣的木兔,只是該來的還是得來、該斷的還是得斷,這些早晚都要說出口的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且又是木兔自己問的,所以說出來傷了木兔的話、也是很合理的吧。

 

是吧?

 

「啊、木兔前輩他似乎覺得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只是摯友?」赤葦低喃,「真是抱歉了,我對前輩才不是那種單純的感情呢……」

 

「稍稍誘導的話,說不定他就會發現是愛了吧?」低沉的聲音,赤葦很清楚那聲線是誰的。

 

「宮治。」赤葦望向聲音的來處,高大的狐狸妖低著頭、隨意地靠在樹旁。

 

出了名的狐狸妖,任誰都知曉那樣的聲音。那聲音在那個夜晚的失控,那樣的嘶聲力竭,另外兩妖的聲音亦然,那些記憶許多的誰都記得的,甚至、猶如詛咒般地記憶深深烙印在赤葦的腦海,所以誰都會知道的,更不用說赤葦自己。

 

不被世界所接納的感情,赤葦也是親身經歷過。

 

「嗯。」宮治不經意地回應,抬起頭、面無表情地輕聲說道,「你知道嗎?赤葦,要讓他們失去能力並不是只有與誰產生連結的哦?」

 

「原來你知道我的名字。」赤葦淡淡地說。

 

「嗯,跟七家族有所牽扯、又是一位能力才貌出眾的精靈,誰會不知道?」宮治淡淡地說,「而且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不知道。」

 

「果然嗎。」表面上是問句,宮治的語氣倒像是肯定句,惹得赤葦有些不高興,「你很聰明,卻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你明明知道深入這段緣份的話會對彼此造成心靈上的痛苦,那你為什麼不打從一開始就斷了緣分?」

 

宮治那種質問的語氣讓赤葦覺得很不舒服,再加上那妖面無表情的淡定模樣,更是讓赤葦覺得被輕視。

 

「明知不行卻依然故我,我想你也很清楚吧?」赤葦不惶多讓地回應,宮治的眉毛微皺,「如果所有有感情的誰都懂得適可而止,那現在不管是你、亦或是我,現在都不會是現在這副模樣。你明明很清楚。」

 

深邃的雙眼微瞇,宮治的瞳孔閃過一道光,那光很是悲傷,積滿了所有情感,彷彿輕輕一推就能讓所有感情潰堤。此時此刻的赤葦很想要就這麼讓那妖崩潰,不過想知道的答案還沒得到,赤葦忖了忖,決定還是先別了。

 

「所以、你要說了嗎?」赤葦淡淡地說。

 

「……只要意識到有喜歡,就會開始了。」深鎖著的眉頭未解,模樣看上去仍深陷在回憶漩渦中,然而宮治說話的口吻像是什麼都沒發生般平靜,「所以才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不要以為你不答應木兔就會沒事。」

 

「那我想應該是不用擔心?」赤葦輕哂,「我不知道你們狐狸有什麼意圖,不過若要顛覆世界,我想你們應該還是沒有那麼大的能耐。」

 

「你以為我只有一個人嗎?」宮治抬起下巴,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看著赤葦,「我的雙胞胎兄弟可是去找了木兔,那傢伙的嘴舌絕對有辦法讓木兔發現的,那時木兔也許會更加難過吧?你沒看到那副模樣真是可惜,這可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赤葦不可置信地看著宮治,雙手緊握著。

 

是憤恨?是悲愴?是氣餒?赤葦並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只知五味雜陳。

 

「你們到底想幹嘛?」顫抖的聲音從赤葦的嘴裡流出,對於這樣的自己充滿了不熟悉感,彷彿是另一個自己一般,失控、又無助地,「研磨大人跟月島大人也跟你們有關吧?你們到底什麼目的?」

 

「這是他想要給我的,」宮治淡淡地說著,「即使他討人厭又常常說謊,一點都不值得信任。但是他想要的,我偶爾也是會配合的,畢竟這次他想要的,也是我渴望的。你的話一定可以體諒的吧?不被接……」

 

「別說了。」赤葦扶著自己的額頭,眉頭深深的皺起,全身發顫著,「只要木兔前輩能夠一生安妥,我就別無所求。所以你請回吧,我是不會同意你們的。」

 

「……行。」宮治聳聳肩,「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哦?」

 

轉身,宮治在這夜晚消失得無影無蹤,僅留下無助的赤葦孤身在夜空下顫抖。


(完)


————


後記:

刀、是刀(乾妳

寫到自己也很難受,乾XD

下一章是影日,第一次寫影日呀

沒意外的話大概是D...

總之,感謝看到這的各位❤️

评论
热度(7)
© 粉櫻似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