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春華

注意事項:

*黑研,沒有其他西皮

*黑尾耍流氓應該有(?),不過是清水www

*OOC應該一大堆

*時間線大概是大一黑尾X高三研磨

*字數:4233

沒問題、以下正文


————


當那人完完全全屬於我的時候,是櫻花開的季節。

 

那人羞澀的殷紅雙頰顯現出他的情感,瘦瘦小小的身型羞怯地靠在我的胸膛前,那雙被我拉著去打球而變得粗糙的、小小的手觸碰著我的背,指尖傳來的些微電流讓我一陣酥麻,微顫的肩膀也許是開心吧?斂下的雙眼流露出他的一切。用著有些嫌棄的語氣說著這樣很熱,卻還是縱容我這樣將他抱在懷裡。

 

孤爪研磨。

 

轉身之際,飄散的櫻花象徵春天的到來,也代表著畢業季,是再一次的分離。畢竟兩人相差了一歲,每到了我的畢業,就是與研磨分開的空窗期。這一年我總是會特別擔心他,除了這一年內他能不能好好上學外,順便擔心著放學是否一樣能安全抵達家裡。

 

對於他這樣的保護心,不知道有多久了?只知道我真的對他有了發自內心的保護欲,就是我喜歡他的開始。

 

然而喜歡這個人到底多久了?我也不知道。只是自幼我便想要保護這個人,對他我一直有著一股莫名的責任心,起初以為是因為媽媽總要我照顧他,說要讓他陪我出去就要照顧好他,畢竟他不喜歡出門又被我拉著,所以要看著他的。

 

那時候我還嫌麻煩,不過是要他陪我去玩幹嘛還要照顧他?除此之外,兩家人一起出遊時,像是去海邊或是遊樂場,媽媽也會要我牽著他。當時我真的覺得明明妳們才是媽媽吧?怎麼都是我在顧那個人呢?

 

但是當我牽著研磨的時候,小小的手傳來的溫度,稚嫩的臉上泛起的絲絲笑意──那個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才會有的笑臉──讓我覺得一切似乎又無所謂了。

 

他的微笑,是我最美麗的寶藏。所以我想好好守護著他那些極為珍貴的笑容,也想要讓他多多綻放出那些笑靨,那是我,唯一的瑰寶。

 

開始認真地想要照顧研磨,似乎是國小某一年的春天。

 

同樣的櫻花飄落,同樣的春天,同樣的奼紫嫣紅,同樣繁華的季節。那天也沒什麼的,明明是這樣的,不過是出去玩的時候他突然不見了而已。

 

我很慌,我知道。但是我想的不是「回去要被媽媽罵了」之類的話,而是「我是不是要失去他了」、諸如此類的想法。我才知道對於他的責任心不是出自於家人,而是我發自內心不願他離開我,自此我才知道自己的本心。

 

深深害怕著對方會就此從我的生命中消失,沒有辦法想像沒有對方的未來,渴望與對方就這樣一直相處,還想伴他走過無數個春天,想跟他經歷所有的一切,想要永遠跟他在一起,想要一直讓他笑著。這些感情是什麼?年幼的我只能解讀為喜歡。

 

對於其他女孩子只會覺得很可愛,但是像這樣的保護欲跟想與對方一直在一起,卻只有對研磨才會這樣。

 

怎麼辦?我喜歡他,而且似乎不是從現在開始的。那種感覺就好像打從一開始就喜歡著他,似乎對他抱著這樣的感情是很正常的,卻又很難簡潔明瞭的表現出來,就像每年都會有的、繁華得令人眼花撩亂的春天一樣,那樣的稀鬆平常、那樣的平淡卻又繁複。

 

懵懵懂懂間似乎是知道一般世人是不會接受兩個男性相戀的,可是我不在乎。小時候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將這所有的感情展現在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藉著某種類似「哥哥」的身分、或許也可以說是藉口,留待在他的身邊。

 

研磨之於我,就好比春風一般,溫暖和煦而不可或缺。他總能用著他的方法讓我打起精神,也許其他人會覺得他沒幹勁,或是覺得都是我在纏著他,但他是用著自己的方法陪著我的,那些為了我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

 

所以我才知道,他於我有多重要。

 

「黑?」研磨坐在自己的床上,手中的遊戲似乎是關上了,並沒有音效聲,琥珀色的細長眼珠子直直盯著躺在他身邊的我看,彷彿是要看穿我一般,又帶點一絲疑惑,他微微地歪了歪他的頭,「幹嘛一直看著我?」

 

「唔?」自己也知道偶爾會目不轉睛地盯著研磨看著,常常會不知不覺揚起嘴角──沒辦法,他太好看了,「原來我又盯著你看了嗎?」

 

「對。」他將遊戲機放在床頭櫃上,然後在我身邊躺下,小小的身軀蜷曲在被窩裡,像是怕冷的孩子,我將他往我這攬了攬,把他圈在我的懷中,他動了動,找到一個舒服的位置後,抬眸看著我,「從小看到大都不膩嗎……」

 

似是累了,亦或是因為明天我就要搬到大學去了,不管是什麼原因都好,今天的他特別可愛。想讓人圈著保護,不想讓其他人看見他這般的模樣,像是小巧的花朵般嬌嫩欲滴。但我也知道他是多麼強大,春高時在場上的努力不懈,運用著他的智慧帶領我們迎向勝利。

 

明明才剛交往,但也許是從小到大常常膩在一起,許多事情我倆做起來都不怎麼彆扭──那方面的事我會等到研磨答應了才會做就是──不過像這樣兩個人一同躺在一張床上,我抱著他什麼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其實自已也暗示過他我喜歡他很多次,不過不知道是他沒有發現或是他在裝傻,總是被他呼攏過去。

 

像是高二那年,在像現在的春天,那條櫻花道路上,說著全世界上只有他能夠成為我的二傳,我只喜歡他。那時的風微涼,飄散的粉色花瓣襯得他的雙頰更加緋紅,我以為他是知道的,不過他只對我說了他會考慮的而已。

 

曾經也說過他是我最重要的寶,不過他也沒說什麼,不過我知道那時的他在害羞,即使背對著我,但他的耳根都泛紅了,不用想也知道那時的他臉有多紅、頰有多燙,我可以想像他臉上的表情會有多複雜,許是帶著些微的開心,以及害羞,甚至還有一些惱怒。

 

不過,無論當初是怎樣,現在的我們,是在一起了。

 

「不膩。」我輕輕吻了他的頭頂,那個常常被我用下巴枕著的地方,他微微縮了縮自己的身體,一副被嚇到的樣子,「搬完住所後,我們去附近走走?」

 

雖然那個喜歡窩在房間打遊戲的他拒絕的機率很大,但我相信他還是會答應的,不管是我認為他還是想跟我待一起久一會,或是他在遷就我,那個對於他的直覺告訴我,他會答應的。

 

「……好吧。」研磨在我懷裡蹭了蹭。

 

/

 

搬完新租的房子,我帶著研磨在附近的公園走走。

 

在搬過來之前,我就先查過這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帶研磨出來走走了。先無論我們是否會在一起,我想只要他願意的話,他都會來找我的,為了能夠讓他多出門走走,這附近哪裡有有趣的地方?哪一間店的蘋果派最好吃?我都會先查過。

 

想要讓他多了解這裡,畢竟這裡以後會是我所在的地方,得讓他熟悉這裡才行。研磨不喜歡不熟悉的環境,若非必要或是有我陪著,他絕對不會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無論一年後的他會不會跟我上同一間大學,還是讓他更了解這裡得好。

 

這個公園的風景蠻好看的,網路上就有看到許多對這個地方的評論,似乎是一年四季都能有不錯的景色。既然是這樣的地方,就特別想帶研磨來。我想帶他走遍世界上所有美麗的地方,即使也許只是癡人說夢,但還是想要。不為什麼,只為了他那或許會出現的剎那笑顏。

 

為了他,我願意。

 

公園裡面有著一個大池塘,池塘的中心是一座小小的涼亭,有一座橋連接著池塘的兩畔,中間便是那一座亭子。池塘的四周有著幾棵柳樹,通往池塘的路上一有幾棵櫻花樹,類似家那裡一樣的那種櫻花道路。途中也有幾座花圃,由於是春天的關係,花團錦簇的繁華風景盡收眼底。

 

這池塘不知道為什麼鮮有人來,路上的人三三兩兩──明明我覺得這裡的景色是真的蠻秀麗的說──不過沒關係,這樣我才能多跟研磨獨處。

 

……雖然他現在有點氣我強迫他把遊戲機放在我的住處。

 

不過,他還是讓我牽著到處走。

 

他那雙細長的、如貓般的雙眼咕溜地不停看著四周,雖然當他發現我在看他時會裝作不在乎就是。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喜歡這樣的景致?如果他喜歡的話就好了,因為這樣我說不定就能看見更多笑容的他。可以說是為了自己的私心了,不過我也希望他能一直開心下去。

 

我們漫步到涼亭上,研磨拉了拉我的手,說想要坐一下。是啊,他剛剛也被我帶著走好一段路了,就讓他休息下吧。

 

我們坐在涼亭的長凳上,研磨挨著我,直勾勾的雙眼盯著我看,看得我全身酥麻。我是知道他是想要我拿手機給他的,但是這雙眼盯著我,從發現喜歡他到現在,我都可以因為這雙眼而被深深吸引,每次腦海裡都只會有一個想法。

 

我想吻他。

 

靈動的眼珠子,小巧的嘴,隨風飄搖的金色髮絲,許有涼意的春風帶來的除了百花盛開的香味,還參雜了他身上那熟悉的洗髮精味道,竄入鼻中,直搗腦袋。

 

我俯身漸漸靠近,研磨發現了我們之間的距離縮短,細細的眉毛微皺,嘴裡嘀咕著等等記得給他手機,再閉上眼。有些不情願,卻還是伸出手抓了抓我的衣服,微微出力拉著,像是小時候在茫茫人海中拉著我,深怕走散一樣。

 

我輕哂,閉上我的眼,細細品嘗這個吻。

 

軟軟的,就像他一樣。甜甜的,就跟他一樣。有點冰冷,像有些涼意卻很舒服的春風一樣。

 

好想伸舌頭。

 

明明只是淺淺的吻,但是眼前的人是研磨,果然還是想再進一步呢。

 

「黑,」研磨退了退,「意圖太明顯了。」

 

「咦?」我有些怔,我以為我隱藏得很好,不過他都這麼說了,不問一下怎麼行?「那可以嗎?」

 

「……黑是流氓。」研磨抿了抿嘴,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腳,又看向別處,最後才盯著我。琥珀色的瞳孔有些冷,是努力讓自己看上去是冷冷的吧?畢竟泛紅的雙頰早已透露出一切。微微張開嘴,忖了忖,微顫的聲音才從他的嘴流出,「回黑家之後再說。」

 

可以。

 

我莞爾。

 

看著這麼可愛的他,果然還是……

 

「那我可以抱你嗎?」

 

「哈?」研磨的樣子像極了炸毛的小貓咪。「黑不要做春夢了。」

 

「可是現在是春天啊!」我打趣地笑了笑。

 

「黑!」

 

「開玩笑的,我會等你說好的。」我笑著把研磨攏入懷裡,他輕輕地推我,有些生氣的樣子。倔起脾氣的研磨可不好哄啊!

 

風再起,比方才那陣又再涼了些,研磨縮了縮,大抵是冷了。我褪下自己身上的薄外套給他披著,他將我的外套攬了攬,把自己包得更緊。見狀我又多叨嘮幾句,「不是說要記得穿暖一點嗎?就算是春天還是有些涼的。」

 

「可是有黑在啊……」研磨低低地說著。

 

真是。

 

池上波光瀲豔,上面漂浮著幾片隨風飄落的花瓣,倒映在水面上的枝枒把水面染得花花綠綠,五彩繽紛,春風拂面,一切愜意。

 

以往還真沒有想過會以現在的樣子與對方相伴著,以戀人的身分。

 

春天的風很舒服,繁華盛開的風景很美,隨風傳播的春意很溫暖,走在櫻花飄落的街道上的研磨很耀眼,輕輕倚著我的研磨很可愛,接吻的時候微微繃緊身體的研磨令人心癢,那天說著喜歡我的研磨意外地坦率。

 

喜歡他,好喜歡好喜歡。

 

不知道相伴了多少個春天,今年春天對我們而言都不一樣了吧?以往是害怕春天的即將分離,不安感會填滿內心。然而這一次的春天,卻將我們緊緊繫在一起,沒有過多的承諾,卻深深知曉對方會不離不棄,畢竟都相處這麼久了,如果研磨不喜歡的話早就說了。

 

一直以來的喜歡,從一開始的隱隱期待、惴惴不安,到現在的開花結果。含苞待放的不只是春天裡的枝芽,還有對於未來的我們所有的一切想像。

 

春天,一切繁華。光彩奪目的流水桃花,舒適愜意的鳥語花香,一切沐浴着春陽的曙光,春風吹過的枝枒擺動,楚楚動人,如那人的模樣。春天花華的繁盛景象,有你,一切安好。

 

想要繼續跟那人走過無數春秋。

 

春華秋實,夏蟬冬雪,都愛著的。


(完)


————


後記:

前一陣子在忙畢業,然後忙完就準備去日本玩了,超級久沒打文了

這篇就當復健吧www(乾

這篇的腦洞來源是107學測作文的四季的感思,悲劇高三生,不過畢業啦(那妳還說

然後考前看到「你在,春華秋實、夏蟬冬雪;你不在,春夏秋冬」

我就超級喜歡的!!!(好#)學測拿去用了前面的春華秋實夏蟬冬雪,然後作文就特優了!!班上唯一的!!(好夠了#

我是HE主義雖然我知道不是什麼都這麼順利啦,總之就寫前面而已啦www

順帶一提,9/8的排球only沒意外的話我會去,應該(?

最後就是,感謝看到這的各位❤️

评论(18)
热度(41)
© 粉櫻似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