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角名治]關於洗床單這件事

注意事項:
*角名治,不過是侑視角
*暗示有

*侑兄治弟

*媽媽出沒注意(?
*OOC也許一大堆
*字數:6305
以上、沒問題一下正文

————

最近,角名倫太郎,我那雙胞胎弟弟的同班同學,稻荷崎排球部的副攻手,很常來我們家。
 
雖然他來我們家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只是最近的次數愈漸頻繁,而且我弟弟,治,他都會拿冰箱裡的,寫著他名字的布丁給他吃,明明我怎麼樣他都不願意自己給我,到底為什麼角名就可以吃?甚至他還會自己拿,等治看到的時候才跟他說,治都不會生氣,明明我才是親哥!
 
還有,我們有時候會三個人窩在沙發上一起看電視,他們兩個不知道為什麼會越坐越近,甚至治他還會靠在角名身上,你們都是身高一百八以上的男人吧?為什麼治要小鳥依人地靠在角名身上?還有為什麼角名要摸摸治的頭?我真的不懂。
 
有時候,角名會留下來過夜。到底為什麼要留下來過夜啊?
 
角名會故意在治快洗好的時候去浴室門口。我記得治剛出浴的時候不會穿上衣,只會穿著內褲就出來了,媽媽也不介意,說反正從小看到大她不介意。但、是!角名你過去是想幹嘛?難道你想看治的身體嗎?此外為什麼治的臉那麼紅?雖然熱水澡臉紅合理,但是那也太紅了!
 
睡覺的時候,我跟治同一間房間,我們睡上下舖,我在上、治在下,媽媽說反正從小就都一起睡,長大也就繼續無所謂。可是角名過夜的時候不會打地鋪,反而會去跟治擠一張床,兩個超過一百八的男人擠在一張小小的單人床上,那畫面我真的不敢多看幾眼。
 
仔細聽還會聽到他們在講些什麼,還有摩擦棉被的聲音。往下偷偷瞄一眼會發現兩個人緊緊地靠在一起,角名的下巴會頂在治的頭上,治會鑽進角名的胸膛蹭一蹭,嘴裡囁嚅了什麼,然後伸手圍過角名,角名會拍拍治的頭,然後兩個人一起安靜。
 
所以我說那個溫馨的畫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平常只有我跟治兩個人的時候,因為治他都比我早起,所以我都睡到等他來叫我起床。然而角名他又比我們早起,因此他來過夜的時候都是他們兩個一起讓我起床的。
 
以為只是單單純純的叫喚嗎?大錯特錯!我會因為他們醒來是因為早起的角名會撲上治,然後跨坐在他身上,用著奇怪的對話把我吵醒的!對話內容真的糟糕到我不敢聽下去了,也不想去記得他們到底說了什麼。但是這些最近太常發生了,所以每天睡前都在擔心明天到底會聽到什麼。
 
對於自己親弟弟以及他同學、我們隊友之間那個曖昧不清的狀態,我也沒多問什麼,因為自己也很怕問了之後會得到「對我們在交往哦」之類的。不過看上去就是那樣了,那些過於親密的舉動,問了大概也只是更加確認事情的真相而已吧。
 
不過,他們要怎樣,其實我都無所謂的。能夠找到一個可以相知相惜相愛的人,是件難能可貴的事,多少人尋尋覓覓一輩子卻還是找不到那個真正走進自己心裡的,如果他們彼此能夠開心的話,那也很好。
 
……之類的才怪!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那麼一天他們要做起成年人的事,要我怎麼想像他們一個對著另一個的後面,然後做出成人片裡的動作啊!此外還有,其中一個是跟我有一模一樣的臉啊!這感覺就像是在看自己的臉被修圖然後放上色情雜誌,很奇怪的啊!
 
不管是誰上誰下都很奇怪!
 
在學校也是,我跟銀島同班,他們兩個也同班,我們四個中午會一起吃飯,畢竟都是隊友,所以一起吃午餐什麼的都很正常。不過那兩個人很不正常啊!吃進去的飯都會因為他們的關係都變甜了!我跟銀島兩個人都尷尬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麼說吧,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拿著跟自己一樣的便當,跟另一個貌似是對象的人一起交互著吃,偶爾餵餵對方,然後一臉幸福的樣子,難道不覺得尷尬嗎?就算沒有,兩個人看著兩個人在你儂我儂,一樣很尷尬啊!
 
不管怎樣都覺得很奇怪吧!
 
那是怎樣?跟我有著一樣的臉啊!一、樣、的、臉!
 
不過,希望他們可以開心幸福什麼的,說到底還是真的。畢竟是自己從小到大都在一起的手足吧,所以如果他能開心,我想我大概也不會說什麼。
 
不知道媽媽怎麼想的?希望媽媽她願意接受這樣的兒子。他們在媽媽面前會比較收斂,如果只有我們三個的話他們還比較愛黏彼此,不過媽媽在的話他們會保持一定的距離,或是減少那些小動作。
 
只是,再來就是我要去國青的日子了,角名還會像這樣常常來嗎?如果會的話,還會像這樣一直卿卿我我嗎?其實我還挺擔心的,畢竟不知道媽媽怎麼想,所以一旦曝光的話,也許會有不好的結果。
 
眼見就要到離家的日子,我那令人擔心的弟弟跟他的小男朋友(反正應該就是了這樣說也無妨吧?)也沒有收斂的意思,照樣在我面前搞曖昧。呼吸都會聞到令人不爽的甜膩,在學校也是一樣,有時候還會變本加厲,近到可以接吻的距離,我真的很擔心我去國青之後的事。
 
因為太過擔心,所以還是提醒一下好了。這麼想著的我決定在出發前跟治說。
 
/
 
「治,我說啊,」出發的前一天的睡前,角名並沒有來過夜,因為他媽媽要他回家,所以趁這個機會,我打算好好跟他溝通一下,不過現在不說也來不及了,「你跟角名……」
 
「對,我們在一起哦,我以為你知道。」我還沒說完,治就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打斷我。我當然知道你們在一起啊但是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啊!
 
「我知道啦!」我有些微怏地說道,翻過身好讓自己能夠俯身看著下鋪的治,「我是說,你跟角名要收斂一點啦!雖然說我知道你們在媽媽面前不會做什麼,但是再來我不在了,你們也應該要注意一下啊,總不可能我不在了角名還一直來吧?」
 
「無所謂吧?反正我跟他同班。」治迎上我的眼睛,黑暗裡看不清他是什麼眼神,不過語氣道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又有一些期待,「而且,不在的話,才能做別的事吧?」
 
別、的、事?
 
「等等,治,你的意思是……?」
 
「字面上的意思囉。」他翻過身,背對我,隨後一語不發。
 
我現在非常擔心啊啊!
 
字面上的意思?難道是大人會做的事嗎?我都還沒有啊!而且治你們未成年吧?像這樣提早成年真的好嗎?這樣就沒有了童、貞了啊!治你們冷靜一下好不好?未成年啊未成年!
 
我怔怔地看著治的背影,只見他安靜地均勻呼吸著,保持節奏、一起一落的肩膀可以看得出來他很安穩。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安穩啦!
 
我躺回自己的位置上,雙手緊張地緊抓著自己的被子,腦袋裡面盡是一些關於自己弟弟跟自己隊友的……大人會做的事,雖然這樣想著自己的手足以及隊友不太好,但、是!我還是會忍不住去想,而且會不會弄髒床單之類的?他們會記得清理嗎?他們會記得做好防護措施嗎?
 
我很擔心啊!
 
不過,治也沒說清楚到底是不是那些事吧?說不定只是親親小嘴之類的?我記得我沒看過他們接吻的樣子,最多就是快要親上去而已,應該、我是說應該,是像這些非常清純的而已吧?就算是成長健全的男子高校生應該也不會這麼快就做那些事吧?
 
應該吧?
 
又或者是好好享受兩人世界?因為之前回家的時候都是三個人一起,所以一路上雖然他們有時候會散發粉色氣息,但是其實也都比較含蓄,並沒有太踰矩之類的。所以說不定是好好享受兩個人一起回家的感覺,或是諸如此類的?
 
也可能是出去約會?因為假日我都會纏著治陪我去打球,或是要他教我課業之類的,明明是雙胞胎成績卻差很多(媽媽真是不公平!),所以我們假日都會一起,頂多角名來玩或是一起讀書,雖然常常要我提醒他們該讀書就是。所以可能是假日約會?
 
雖然說兩個過百八的大男人出去約會那種視覺感很衝擊,但是如果他們開心就好了。
 
努力忽略掉「別的事」是轉大人的事的可能性,我努力讓自己入睡。
 
想點別的吧。今天偷吃了治的布丁,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晚餐的鮪魚肚肉很好吃,媽媽我愛妳。今天看到一個紅棕色頭髮、妹妹頭、綁馬尾的女生,感覺很可愛。明天就要去國青了,那裡會有很多很厲害的人,打球還是要跟厲害的人打才有趣。還有……
 
然後治就來叫我起床了。好快!
 
梳洗完畢,吃完早餐,將一切都收拾好後,跟家人說聲再見後,便出門了。治先是陪我走了一段路,他要去晨練,後來才因為方向不同才分開。我回頭望了望治,便看到了角名也在,大概是說好了的吧?看著他們有些愉悅地交談著,才繼續我的路途。
 
到國青的練習地後,看了看時間,差不多是晨練的時間了。他們在幹嘛呢?應該沒有做些令人尷尬的事吧?他們記得要按耐住他們感覺隨時要爆發的感情嗎?他們……
 
叮咚!
 
手機傳來了通知聲,是隊上的群組。
 
我們稻荷崎排球部的群組從以前就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照片,例如「互比跑操場速度結果雙雙累到躺地的宮(們)」,或是日常「昨天宮兄弟打架大家的賭注午餐」之類的照片,清一色都是我跟治打鬧的照片,上傳者通常是角名或是銀島,發完之後就會被前輩訓話就是。
 
不過現在傳過來的,是一張「正在發呆的宮(治)」,而上傳者是角名。
 
我的媽啊你們真的有打算隱瞞或是收斂嗎?你們在幹嘛啊?哪有人會傳這樣的照片到這麼多人的群組裡?你們是傻嗎?角名你的頭腦還好嗎?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忍住想摔手機的衝動,然後默默地開始暖身。
 
第一天就遇到了很多很有趣的人。烏野的一年級二傳很有趣,似乎叫影山飛雄?還有井闥山的佐久早聖臣,是全國前三的攻擊手,鷗台的星海光來,雖然沒什麼聽過,不過跳很高啊!總之這裡很有趣,很多很厲害的人。啊啊、真是享受。
 
可以暫時離開那兩個煩人的……
 
叮咚!
 
又是手機的通知聲。點開來看,是「吃飯吃得很開心的宮(治)」,上傳者是角名。
 
……。
 
難道我接下來幾天都會收到這些訊息嗎?就算看不到本人還是要透過群組看那兩人放閃嗎?銀島我對不起你,放你一人跟他們吃飯。不曉得北前輩看到會不會生氣?我忖了忖,覺得美好的國青集訓就這樣應聲破滅了。
 
不出意外,這幾天我們排球部的群組充滿了角名傳上來的「幹嘛幹嘛的宮(治)」或「怎樣怎樣的宮(治)」。
 
中間偶爾會有幾張背景不是學校的照片,像是「宮家的冰箱,布丁上全寫了名字」,還有「宮(治)的衣櫃,不過裡面幾乎沒什麼衣服」之類的。順帶一提,衣櫃那張的下面有治的回覆,他說「因為那傢伙從來不還」。
 
我明明就有還過!
 
雜七雜八照片的發布時間從下午到晚飯時間前,甚至深夜了還有照片,通常深夜傳照片的隔天也會有照片,像是「睡醒頭髮睡亂了,左分變成中分」。中分的治真的很醜,雖然我跟他有著一模一樣的臉,但是我中分應該比他好看。
 
雖然他們這樣公開放閃我很困擾,不過有時候練習累了看看這些照片,心裡也是滿足。
 
會覺得「他們今天依舊安定地在辣人眼睛呢!」之類的,有一種莫名的放心,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吧?他們看上去好好的,應該是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反正大家都知道角名有時候會來我們家過夜了,應該是還好。
 
於是我有時候也會回覆角名傳上來的照片。像是在冰箱照下回「角名剛剛相片裡最左邊那個布丁很好吃,而且每次我吃了治絕對會砸書包過來」、或是在睡醒照下回「哈哈哈哈哈治你看看你,中分超級醜的」。
 
雖然我想角名應該也有吃過布丁了啦,畢竟治都會給他吃,不過說真的,我還真是想念治的布丁呢~
 
當初這麼想的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治在睡醒變中分頭的照片裡,肩窩處有個若隱若現的痕跡。
 
/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的事了,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向我的床。
 
不過在我衝進去之前,媽媽已經把我抓住,然後叫我先去整理東西,沒有洗澡前不准上床。於是我先把衣物整理好,該洗的洗、該收的收,隨後快速衝去洗澡,再直奔我跟治的房間,想要快速地撲上我那熟悉溫暖的床。
 
咦?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整整齊齊的床。出門前懶得折的棉被通通都摺成豆腐狀,四四方方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窗戶打開,涼爽舒適的夜風吹進來,窗明几淨,這模樣就像是每次在家跟治打架後被媽媽處罰整理房間後的樣子。
 
為什麼會這麼整齊?我記得我明明沒有整理床啊!還有,為什麼有一些奇怪的味道?雖然窗戶打開有對外流通,不過我很確定這個味道是房間本來的味道。這個味道很熟悉,就好像是自我解決後的……
 
治!!!
 
他在房間自我解決?我記得明明是他跟我說要就在廁所,不要在兩個人共用的房間做啊!為什麼治要在房間自己來?明明是治說的,為什麼他要自己不遵守啦?治你知道這個味道真的很好認嗎?你明明知道如果媽發現房間有這個味道都會調侃我們的!
 
我忿忿地看向我們的垃圾桶,發現裡面並沒有衛生紙,那麼味道是哪裡來的?
 
我來回踱步,最後發現味道最重的是在我們的床上。
 
我們的床上。
 
我們的。
 
床。
 
上。
 
我們的。
 
「我」,是包含在「我們」裡面的主詞。
 
……。
 
冷靜冷靜,沒事的,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說不定只是治想說我不在所以才在這裡自己解決一次,房間也沒有任何可疑的東西,TT什麼的都沒有,非常正常,唯一不正常的就是那清清淡淡卻又揮之不去的味道。沒事的。
 
……沒事才有鬼!
 
我的床還能睡嗎?為什麼我、的也會有味道啊?治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他真的有認真思考過這些嗎?平時認真成績優秀的治去哪了?談個戀愛就降智商嗎?角名也是!是怎樣?談戀愛都會變白癡嗎?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啦!
 
我默默地走進我的床,很努力想要聞聞看有沒有味道,但是我實在是太怕了,所以一直不敢呼吸。
 
佇立半晌,便聽見了開門聲。是治,今天沒有角名。
 
「治,我說啊……」怯生生地開口,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但明明不是我的錯。
 
「你說味道嗎?因為我不想洗床單,麻煩。」治悠悠地看向我,一臉「我長大囉你這屁孩」的樣子,我對於你有沒有長大並不感興趣啊!隨後他又繼續開口,「放心吧,你的床的味道是被子來的,因為我不想洗所以直接拿你的,反正你也沒在還我衣服。」
 
轟!
 
我用著百米衝刺的速度將自己床上的被子丟下,然後拿出櫃子裡的另一件被子。
 
倏忽,我冷靜了。
 
治懶得洗那些髒、掉、的床單,所以房間會有味道,所以才要開窗戶。
 
我想我知道我要幹嘛了。
 
睡前,我靜靜地坐在我的床上,看著排球部群組的對話內容。
 
治一臉「你在幹嘛我要關燈了為什麼要看著手機發呆」的樣子看著我,我自然是知道的,別人看上去大概只是他一臉疑惑,不過我想我知道他想說什麼。真心覺得雙胞胎之間的默契真是令人害怕。
 
「沒事、關燈睡吧。」我想我大概是露出了幾乎在打球外不可能出現的深思熟慮臉,不然治不會這麼困惑。
 
沒事、關燈睡吧。這句話同時也是對著我自己說的。
 
早晨悄悄降臨。
 
第一次比治早起,第一次嚇到剛起床想要準備早餐的媽媽,第一次不是因為治生病請假而自己一個人去學校,第一次比北前輩還要早到部室,第一次因此而被鎖在部室外面,第一次在比賽以外的時間如此冷靜。
 
「侑?」一晃,北前輩便到了。前輩一臉訝異地看著我,似乎是對於我的早到而困惑,「怎麼這麼早?有事情嗎?」
 
「是這樣的,北前輩我可以請教關於清潔的事嗎?」是的,清潔。
 
「可以。是關於廁所清潔?」北前輩淡淡地回應道,不過從他有些動搖的雙眼我能看出他還在驚嚇中,且又因為我那關於清潔的問題而更加疑惑。
 
「不、」我忖了忖,該怎麼說呢?「是關於要怎麼洗掉床單上的……髒東西?」
 
「我沒洗過床單,為什麼你會把東西撒到床上?太不小心了吧?不過這個家庭主婦互助網有很多關於清潔的資訊,我傳網址給你。」北前輩望了望我,我下意識地想要逃開,「我以為你都丟洗衣機而已。」
 
拜託我絕對不要把沾有那兩人髒東西的床單丟到洗衣機洗。
 
「因為、覺得手洗比較乾淨……?」我的雙眼飄忽不定,我真的不敢看北前輩那雙直勾勾的雙眼,那深湛的雙眸感覺隨時都要看穿我一樣,雖然不是我的問題,但是這些事情被發現也是很難辦。
 
「好吧。你是撒了什麼到床上?」北前輩依舊直直盯著我看,這眼神已經不是看穿一個人了,兒是快要可以殺人了,我毛骨悚然。
 
「……牛奶。」反正顏色差不多。
 
「都幾歲的人了怎麼還會在床上吃東西?吃東西之前,難道都沒有想過食物會掉下來之類的事嗎?會來問我是因為不敢跟媽媽說、對吧?」前輩的雙眼依舊是那種殺人目光,也許我下一秒就會被殺掉了。
 
「是……」
 
到底為什麼我要受這種苦!我偷吃布丁都在冰箱旁邊速戰速決,不著痕跡的那種!絕對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或是殘渣的。治你們做之前真的想過可能會留下味道之類的問題嗎?今天晚上回家絕對要把你的布丁吃掉!
 
當天晚上,我先偷偷吃了治的布丁,之後默默地去幫治洗他的床單,另外我在床底下找到了幾件髒衣褲,問了問治才知道這是那天的「遺跡」。於是我又默默地查了查怎麼手洗衣褲,然後再幫他全部洗好。中途治有過來找我說說話,沒多久就離開了。
 
為什麼?當然是因為角名又來我們家了啊!

(完)

————

後記:
角名治!!!!!!!!!發現是北極圈冷西皮
感謝@寧在水返腳貼玻璃 ,腦洞屬於她
然後她有畫一張圖,是侑洗衣服時跟治的對話
寧寧說我可以發www


本來是想要昨天發的,但是沒寫完,難過

感謝看到這的大家❤️

评论(8)
热度(41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粉櫻似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