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兔赤]陽光

注意事項:

*兔赤

*OOC預警

*清水向

以上、沒問題以下正文


————


最近總是下雨。體育館外的雨連續下個不停,潮濕的空氣讓冒著汗水的肌膚更加黏膩。用力地吸著空氣,空氣中的雨味及汗味混和著,帶有一絲鎮痛噴霧的清涼味道,還有自己身上的、淡淡的洗衣精的味道。

 

冷靜不下來。

 

赤葦緊緊握著雙手,成拳頭狀,關節泛白,掌心全是汗水。

 

耳邊很多聲音。有來自自己隊上的人的聲音,那個特別大聲的是木兔的,那個輕飄飄的女聲是白福,幾個陌生的聲音是來打練習賽的對手,淅瀝瀝的是外頭的雨聲,轟隆隆的聲音似乎不是打雷,好像更近,卻好像又更遠。

 

啊、是來自自己心裡吧?赤葦默默想著。

 

深深吸一口氣,雙腳仍然在顫抖,雙手還是使不上勁,頭腦還是很吵。手感不對,跑起來腳有點不受控制,腦袋裡面有太多雜七雜八的聲音,沒辦好好好思考下一球的去向,也沒辦法好好思考今天攻擊手的狀態。

 

一切都很亂。

 

總之,最後一分是自己失去手感後托球,然而木兔仍然穩穩地、狠狠地扣了一顆超小斜線球後直接落地得分,贏了。

 

明明是贏了,但是赤葦很低落。本就不是很多話的赤葦,現在安靜地像是一灘死水般,更沒有活力,也沒有人敢靠近。幾位高三的窸窸窣窣地討論著,內容大多是關於赤葦為什麼這麼會安靜,明明贏了,也沒有打得多差。

 

確實,今天是贏了,整體的感覺應該是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大家都正常發揮,木兔今天反而亢奮得過分,就算被攔下幾球也沒有開始消極。如果不是赤葦自己靜得嚇人的話,應該也不會有人察覺赤葦不太一樣,或是哪裡怪怪的了。

 

所以,當赤葦默默地走到長凳上坐下,手裡緊緊地握著水壺,像是要捏破一般,那修長好看的手指,關節上的泛白白得可怕,頭低著,毛巾隨意地披在肩上,有意無意地擦著汗時,那默默不語的低沉模樣讓所有人都不寒而慄。

 

是啊、今天怎麼了?

 

赤葦也不知道今天的自己是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一直覺得自己的球沒有打好,托出去的球似乎很遙遠。明明是從自己手中托出去的,卻好像沒有與他那雙手接觸過,虛無縹緲的觸感,讓赤葦很不安。

 

腳也跑不太動,腳步很不踏實,好像都沒有跑到正確的站位。明明踩在地板上的雙腿,卻總好像是在站懸崖邊,再多一步便會掉入萬丈深淵;或是站在搖搖欲墜的吊橋上,再多動一點,吊橋便會應聲斷裂。

 

尤其是腦袋,許許多多的聲音在腦袋裡晃來晃去。質疑自己今天怎麼了的聲音,努力想要思考的腦袋運作聲,從自己耳朵聽進去的所有大大小小的聲響,以及那室外、淅瀝淅瀝的雨聲。諸多的聲音混和在一起。

 

好亂。

 

「赤葦──」耳邊,似乎有個很響亮的聲音。

 

「別啦!你沒看見他心情好像不太好嗎?」這個聲音有點唯唯諾諾。

 

「可是赤葦他……」是第一個人的聲音。

 

「走啦走啦!讓他自己靜一靜啦!」再另一個人的。

 

「欸──」是第一個人。

 

赤葦嘆了嘆,緊緊地閉上雙眼,把自己鎖進去那深不見底的、黝暗的情緒深淵。

 

赤葦覺得外面的世界還是很吵。收拾場地的聲音,前輩們對話的聲音,後輩們打鬧的聲音。那個最響亮的聲音不管多遠多近,都還是能精準地被赤葦的耳收入,那就好像是一道光,或是什麼指標似的指引著他,彷彿只要抓著那聲音,自己就不會迷失。

 

一旁的隊友們有些緊張又無措地看著赤葦,除了木兔在一旁有些激動。

 

「第一次看到呢,低潮的赤葦。」白福輕聲說道。

 

「是啊,」小見露出一個一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感覺真難辦呢!不過赤葦他應該也是有原因的吧?他又不是木兔。」

 

「哈哈、這倒是。」木葉笑道。

 

「所以我說,到底為什麼不讓我去找赤葦啦!」木兔有些憤恨地說,皺起眉頭,眉間像是隆起一座小丘,「如果我去的話說不定他會心情變好啊!我跟赤葦什麼關係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到底為什麼不讓我……」

 

「你去會搞砸的吧。」木葉聳聳肩,有些調侃的口氣對著木兔說。

 

「對嘛,」雀田應道,「平常你不也都是需要赤葦安慰的人,要你去安慰他的話,後果誰也不想承擔啊~」

 

「可是我是赤葦的……」

 

「好好好~我們都知道你是赤葦的男朋友,」木葉說道,「而且你這樣到處宣揚,就不怕赤葦不高興嗎?」

 

「赤葦也沒說不行啊!」木兔微微賭氣地說道。

 

「他也沒說可以啊!」木葉沒好氣地說。

 

「可是、」木兔單手托著下巴,像是在思考著,「那時候我跟你們說,他看起來也沒有不高興,也沒有跟我生氣什麼,看起來也很開心……而且現在重點是赤葦在難過啦!所以讓我過去找他嘛!」

 

眾人見木兔執意要去找赤葦,便也不攔住他了,只希望到時候的後果不要太糟,也希望木兔不要把赤葦的心情弄得更差。只是在木兔即將過去時,赤葦便起身,將自己的東西收拾好,一副準備離開的樣子。

 

「先走了。」一句話,就又讓氣氛降到冰點。

 

「赤、赤葦!」半晌,木兔才急急忙忙拿上自己的隨身物品,跟上赤葦的腳步。

 

「真不知道會搞出什麼名堂呢。」小見聳肩,其餘的人也嘆了口氣。

 

大夥就這樣看著木兔那精壯的背影,沒有拿著雨傘,就這麼衝進外頭的雨中。

 

體育館外的雨持續下著,赤葦撐著自己的雨傘,小心翼翼地不讓東西淋濕。他低下頭,視線停留在腳尖,除了留意水窪,自己也不太想抬起頭。內心好像還是有道陰霾在,輕輕地、慢慢地,將他的情緒染得更加悵然若失。

 

天灰灰的,赤葦的心情亦然。

 

赤葦踱著緩慢的腳步走向部室,從體育館到部室的路程不遠,但對現在的赤葦而言,這樣的距離就好比天涯般遙遠。腳步很重,心情也很沉,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沒由來地失去手感、失去方向、好像也失去了思緒。

 

赤葦緊緊握住傘柄,如果這時候……

 

「赤──葦──」赤葦可以很清楚的聽見,來自後方的、屬於木兔的宏亮聲音。他忖了忖,才發現剛剛自己努力想要抓住的聲音,那個在黑暗中猛然射入的一道光芒,讓他不至於完全迷失自己的聲音,便是木兔的聲音。

 

木兔光太郎,人如其名,像光一般的存在。

 

赤葦停下腳步,才剛回過頭看,雖然雨的關係讓他的前方有些模糊,不過赤葦還是發現對方並沒有撐傘,正準備遞傘過去時,便被那人用力地擁入懷中,手中的傘也因衝擊過大而脫手飛了出去。

 

啊、要淋濕了。赤尾暗忖。

 

「木……木兔前輩?」禮貌性地叫著對方,木兔緊緊擁著赤葦,手的力道有點大,讓赤葦有些難以呼吸,「太、太緊了,木兔前輩。」

 

視線被雨刺得模糊不清,身體上因為練習賽的熱度也被雨水沖刷掉,變得冰冷,雙腳更是麻痺不已。雙眼難以對焦在那人身上,不過赤葦知道那是木兔,那是赤葦希望此時此刻能在他身邊的人,是赤葦所思所念之人。

 

「赤葦怎麼了?」木兔稍稍鬆手,不過還是抱著赤葦,語氣不是他那一貫的興奮熱情,而是輕輕淡淡、溫溫柔柔的那種,讓赤葦心裡沒由來地變得溫暖。木兔繼續著那輕柔的語調,「心情不好嗎?還是什麼奇怪的原因讓赤葦低落?」

 

「木兔前輩。」很溫暖,赤葦的內心漸漸不再是那樣的幽暗冰冷,有如被陽光照亮著,一絲一絲地明亮起來。不過還是不想淋雨呢,赤葦輕輕地說:「木兔前輩,我們先到可以避雨的地方吧?運動完這樣淋雨會感冒的吧?」

 

「啊啊、好像也是!」木兔有些抱歉地笑了笑,拿起剛剛赤葦撐著的傘,將自己與赤葦庇蔭在傘的下方,不是特別大的雨傘下,站了兩個高大的人,「我們直接去部室吧!順便把濕掉的衣服換掉,不然赤葦感冒的話可就糟了啊!」

 

「是。」赤葦那素來平直的嘴角,微微地上揚。

 

平時是個粗線條的木兔,用著兩人之間的手緊緊牽著赤葦的手,用著外側的手拿著雨傘,看上去有些彆扭,但木兔樂在其中。且因剛才稍稍淋到雨,赤葦手的溫度變得略低,相牽著的兩雙手,木兔的那雙手用著拇指在赤葦的手背上來回游移,像在摩擦生熱般捂著。

 

赤葦暗暗地注意到,雨傘所遮到的範圍大多是自己的身子,木兔的身體大半都被雨淋到了。雨水順著木兔的手臂肌肉線條留下,泛著一層亮亮的光,陰陰暗暗、模模糊糊的視線,讓赤葦不自覺想到某些歡愉的夜晚,旖旎的氛圍。

 

糟糕。

 

快速地將視線轉向別處,赤葦覺得臉上一股熱,許是臉紅了。這個小小的瞬間木兔自然是不會錯過了,他發現了赤葦頰上的紅暈,起初還沒有意識到原因,不過當木兔看見自己外側手臂上的水珠滑落,然後腦中想像著赤葦剛出浴的模樣,自己似乎便知道了。

 

木兔壞心地笑了笑,想著等等該如何戲弄那個認真的人。

 

兩個人慢慢地散步到部室,裡頭還沒有其他人,方才他們也沒有覺得有人跟過來。赤葦心想,大概是其他前輩有不想看見的畫面才不跟過來,至於後輩多半是前輩們阻止了。也是、畢竟跟他在一起的,是木兔前輩呢。

 

赤葦用著一如往常的快速換下了身上的濕衣服,換好時木兔才剛脫下上衣,拎著乾淨的衣服思考著。

 

「木兔前輩怎麼了嗎?」赤葦問。

 

「味道……怪怪的?」木兔若有所思地說著,「有種莫名奇妙的味道啊?像是……女孩子身上的味道?」

 

聽到「女孩子」,赤葦似乎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心情不好了。

 

今天中午,木兔並不像之前一樣會跑到赤葦的班上喚著赤葦、說要一起吃飯。赤葦心想奇怪,都這個時間點木兔前輩怎麼還沒出現?抱著一絲好奇的心情,拿著自己媽媽準備的午餐便當,慢慢地走去木兔的班上。

 

到達目的地,木兔班上的男同學發現這位常常來班上、跟木兔要回字典等書籍的後輩前來,便往教室中後排的位置上望,搖頭晃腦了一陣後,發現位置主人並不在,才笑笑地、帶著一絲歉意地上前與赤葦說話。

 

「木兔那傢伙似乎不在,我以為他去找你了。每次中午,明明還在睡覺,一打鐘就抱著午餐衝出去,說著『要找赤葦吃飯啊!』之類的話。真是抱歉了,他是不是又忘記還你東西啦?」那前輩笑道。

 

「啊、不是的,」赤葦莞爾,原來自己在木兔前輩班上已經讓人有所印象了,看來以後要傳訊息讓木兔前輩拿到自己班上了?還有要提醒前輩別在上課睡覺了,「只是想說木兔前輩今天沒來,好奇一下而已。」

 

「那、你要不要在這等一下?」那前輩輕輕地笑著問赤葦。

 

「看來是這得這樣了。」赤葦禮貌地回應。

 

「抱歉啊、那傢伙總讓人不省心,你辛苦了呢!」前輩一臉像是替自己小孩抱歉的家長。

 

「哪裡的事。」是啊,畢竟自己心甘情願地、無可自拔地喜歡著木兔。

 

「找木兔嗎?」一旁經過的、同為木兔班上的女同學看見後輕聲問道,赤葦順著聲音循著了那女前輩,「他剛剛被一年級的小女生叫出去了呢,好像是去天臺?那後輩雖然小小的很可愛,但氣勢很強勢呢,絕對是要跟木兔告白的吧!」

 

語落,赤葦總覺得心中有些情緒在蔓延。

 

女孩子呢。

 

不是擔心木兔會被那位後輩怎樣,只是覺得是小小的女孩子的話,站在木兔身邊任誰都覺得很可愛吧?視覺上的身高差就顯得出來了,那是自己所沒有的東西,一百八十幾公分的自己站在木兔身邊的話,大概沒有那種視覺上的可愛了。

 

自己好像不小心對著那小女生狠狠地吃了醋呢。

 

意識到這點的赤葦,心情似乎更加不好,卻還是無奈地笑了笑。

 

原來自己心胸這麼狹隘。

 

「哦哦!赤葦!」木兔突然出現在赤葦身後,身上帶著一絲絲的、女孩子的甜膩味道,這讓赤葦的眉間起了小山丘,「抱歉啊!剛剛被叫出去告白了呢!那個女生很直接,被我拒絕後還跑來抱住我,嚇死我了。果然我很受歡迎吧?嘿嘿嘿──」

 

赤葦覺得自己心裡起了漣漪,心頭有些酸澀感,緊緊的,緊到呼吸握有些不順暢,像是被掐住脖子般難受。

 

不過他也知道木兔本來就受歡迎,個性開朗外向、對誰都熱心大方、是排球社的隊長、更是全國前幾名的攻擊手。如此赫赫有名又親人的人,怎麼可能不受人歡迎?說到底,赤葦還是覺得自己的心胸太過狹隘了。

 

赤葦看著那雙黃金色的閃耀瞳孔,神采奕奕地向著別人說自己被告白一事,像是小孩子在炫耀自己買了新玩具般。那樣的開心情緒一點一點地感染赤葦,嘴角不自覺地微微揚起,但心中還是有些什麼在攪動著。

 

嘛、原來如此。

 

此刻的赤葦對著木兔露出一個有些無奈的笑容,木兔仍對著自己的乾淨的上衣感到疑惑,那副模樣赤葦覺得是很逗了,畢竟對方是直爽豪邁的木兔啊,所以自己才會這樣對著許多細節有所感觸吧?

 

雖然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別跟自己相反個性的在一起,口頭上的互補最後會成為吵架的因素。但最起碼,從最一開始的互相認識時的扶持,至今仍然是沒有太多的爭吵。最多就是木兔在鬧脾氣,但那也很快就能夠恢復,只要赤葦對木兔好點,木兔便會心花怒放。

 

而今,是赤葦對著向木兔告白的後輩吃醋了,鑽牛角尖的是自己了呢。

 

赤葦收下笑容、慢慢走向木兔,將木兔手上的衣服拿過,抱在自己的懷中,而後用著他那深邃靜謐的雙眼看著木兔,輕柔的聲線在空氣中蔓延,「那是因為今天那個後輩抱住木兔前輩,所以前輩的衣服才會有女孩子的味道。」

 

「欸?是這樣嗎?可是我有赤葦啦!我最喜歡赤葦了!」木兔瞪大雙眼,扯出一個大大的笑容,眼神閃閃發光,用著興奮的聲音說著。語落,木兔歪著頭想著什麼,「啊、所以赤葦今天是在吃醋嗎?所以才會心情不好嗎?我猜對了吧?嘿嘿嘿──」

 

赤葦靜靜地看著興奮過度的木兔。他沒有發現自己的嘴角微微揚起,他沒有發現自己對於木兔有查覺到自己的情緒而感到開心,不過他倒是發現了,看著木兔那神采飛揚、精神奕奕的良好狀態,自己又更加喜歡他了。

 

「是是、木兔前輩猜對了。」

 

「吶、赤葦!」木兔突然一把抱住赤葦,赤葦被如此倏然的動作微微驚嚇到,不過很快地還是乖乖地靠著木兔的肩窩,「我最喜歡赤葦了,赤葦要相信我哦!所以不管以後有誰跟我告白,我一定都會拒絕的。所以呀、赤葦不用擔心哦。」

 

「嗯。」赤葦輕輕地回應著。

 

赤葦伸出手環住木兔的腰,精壯的那人讓赤葦清楚地感覺到那腰間結實的線條,兩個人的胸口靠在一塊,能夠清晰地感覺到彼此的心跳,使得赤葦漸漸覺得,能夠與這樣直率的人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所以赤葦不可以再心情不好囉?」木兔臉上掛著一個笑靨,他伸手輕輕搔著赤葦的頭髮,只覺手心癢癢的,環著自己的、赤葦的雙臂,能夠感覺到那溫度有些冰涼。

 

「嗯。」赤葦輕哂,自喉間傳出的輕微震動悄悄搔了搔木兔的耳尖。

 

待兩人都換好衣服、木兔拉著赤葦的手往外跑的時候,外頭的雨已經停了。陽光毫無阻攔地撒下,水珠反射出粒粒晶瑩,顯得剔透。太陽的另一頭有道鮮豔的彩虹,將被雨洗刷過、變得乾淨清新的空氣刷上一筆不一樣的色彩。

 

「哦哦!出太陽了呢!」木兔開心地回過頭對著赤葦笑著。

 

木兔那樣的笑容是如此地過於炫目,就像那雨後的陽光般晃眼,使得赤葦不禁看得出神,也將那樣的笑容深深地烙印在自己的心頭上,畢竟這是成功將他從黑暗中救贖出來的笑容,換作是他人,許是行不通。

 

大家都覺得赤葦是木兔的監護者,卻不知木兔亦是赤葦的陽光,將赤葦心裡頭的烏雲趕跑,並且將他帶入一個亮眼的世界。


(完)


————


後記:

這篇拖超級久的哈哈哈XD

差點被我窗掉,還好我還是寫完了www

偶爾也想看看木兔安慰赤葦呢!

抱著這樣的想法便生出了這樣的文

最後就是,感謝看到這的各位❤️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粉櫻似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