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月山]倘若終焉 第二章 非凡平庸(3)

前言楔子第一章(1) (2) (3)第二章(1) (2)


————


「不行啦!」山口難得用著有些強硬的口氣對著月島說話,「再怎麼說那都是月的哥哥,而且我真的覺得月對於能力的事情要在上心一些,不然……」山口默默歛下雙眼,失了方才那強硬的口吻,顯得落寞,「我不想看到月就這樣失去了能力。」

 

月島靜靜地看著山口,沉默。

 

月島看得出來山口只是擔心他,也清楚是自己不願意去面對而已。在那一天之前的明光可以說是月島的英雄,現在看來許是成了幻影了也說不定,畢竟不純的惡魔,這種事要是被其他同族的知道後,他們月島家的地位會下降不少吧。

 

自那天之後月島便更加封閉自己,對於自己能力會那麼的不認真,說到底也有一半是認為那些理應不是自己的。越想只讓自己愈漸迷惘、越不清楚自己存在的意義,也越不清楚明光對他而言是什麼。

 

月島是真的很崇拜著自己的哥哥的,也是發自內心地喜歡著,但是那所謂的「傲慢」讓他更難以接受明光是不純的這件事。

 

身為傲慢、而深受其害。

 

與山口相伴的這幾年,月島其實覺得山口亦是他的英雄、是特別的,就是山口漸漸打開他封閉的心,是山口要他去正視自己的哥哥。有意無意地、明明知道月島會生氣,卻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目的無他,山口只是希望他們兄弟倆可以像以前一樣。

 

畢竟、月島以往主動開口說話,說的都是明光啊。

 

月島不是不明白,只是因為自己是傲慢,所以身不由己。

 

此外,再加上月島現在因為跟山口有連結,動了情的後果就是被能力否定。在雙方都彼此不信任的狀況下,到最後月島會發生什麼事,山口不敢想像。所以他才覺得,至少、要讓月島可以正視自己的身分、自己的家。

 

「山口,」半晌,月島輕輕地開口,「這不重要。」

 

他們都知道,月島只是在逃避。

 

「怎麼會不重要?」山口看著月島逃避了這麼多年,再加上看著他漸漸體虛,那股一直壓在心裡頭的擔心,終究化成憤怒。他用力地吼著,「月還是傲慢吧?既然是傲慢的話就好好拿出你的尊嚴啊!能力什麼的是你們七大家族最重要的吧?到底哪裡不重要了?」

 

山口慍怒的樣子確實震懾到月島了。月島看著眼前那個矮了自己半顆頭的綠髮少年,從初識時的弱小受欺、唯唯諾諾地膽怯模樣,如今卻氣憤地抓著自己的衣領、振振有辭地對著他大聲說話。月島覺得山口變得不一樣了。

 

那他呢?

 

他還是那個不願意去面對自己家裡狀況的月島螢。

 

月島覺得,現在的山口,比以往的任何時刻都來得閃耀,也覺得自己果真執著不已。月島意識到,自己到底有著迷於這位普通、卻又意義非凡的人類,月島明明才是那個讓諸多對象傾心的那方,此刻的他卻對著山口深深地迷戀著。

 

「啊、」山口被自己的舉動嚇到了,慌張地鬆開自己的手,急急忙忙地看向別處,「抱歉,月」

 

「你這傢伙、」月島悠悠地看向山口,嘴上扯出一個淡淡的笑容,勾起的角度讓山口的心跳不禁漏了一拍,「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帥氣?」

 

而可以拯救我。月島沒將這樣的話說出口,他終究還是那個拉不下面子的傲慢。

 

不過、戀上人類這件事,照理說應該不該是傲慢會做出的事了,無論是種族或是身分地位,人類是比他那七大家族來得低下了。而這樣的事月島都做出來了,甚至心意互通產生連結,那麼、對於自己家裡的事情,又怎能因為自己的身分、而置之不理或對其感到蒙羞呢?

 

是啊、山口那憋在心中已久的話語,可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所以才會如此帥氣呢。

 

「欸?」對於月島的言詞,山口反而驚訝起來。

 

「我知道了,我會再去好好思考的。」月島對著山口輕柔地笑著,那是月島自那天後便鮮少露出的表情了。

 

山口是很高興了。只是,如果若要月島完全恢復的話,果真還是得……

 

「吶、」山口此刻的心情開始複雜,對於月島願意去思考家裡的事情,他是開心的,但是倘若顧及月島的身分,自己勢必要跟月島斷開連結吧?「月,我覺得、我們還是……」

 

「我不要。」一聽見山口吞吞吐吐地說話,月島顫了一下,因為他很清楚山口要說出什麼樣的話,那是他不願聽的,「這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

 

「說到底,我只是平凡的人類,怎麼可能跟月……」山口低下頭,那模樣一點都不像剛剛氣勢凌人地對著那堂堂七大家族的月島說話的樣子,反倒像是挨罵的小孩,不敢抬眸,「十五歲時的告白,也許只是一時的莽撞,不過我們果然還是……」

 

「我才不管。山口,對我而言,你是最非凡的。」月島伸出手,托著山口的下巴,輕輕地、柔柔地扶起山口的頭,用著最堅定、最輕柔的眼神看著山口,「倘若我的能力最終走向終焉,我仍想與你經歷少年莽撞。我喜歡你。」

 

十五歲時的年少輕狂,使他們想要不顧命運地活著。困難重重什麼的、他們也深刻體會到了。所以月島說什麼更不能放開那連結上的少年,既然明知、那就攜手一起故犯,無論結局到底如何,也盼著要相伴。

 

「月……」山口眼中含淚,這可以說是山口第一次親耳聽見月島說對他說喜歡了,當初告白的人是山口,月島只是露出一個淡淡地笑說著好而已,從來沒有聽過月島說過喜歡,「我……抱歉,月。」

 

只因為一句喜歡、便欣喜若狂。

 

倘若能力終焉,也願攜手走過。

 

月島輕輕地把山口拉到自己身邊,用手輕撫著山口的臉,拇指指間劃過山口臉上的雀斑。對於月島的動作,山口害羞地低下頭,雙眼帶著感情地看向月島的淡色雙眸。互視著的雙方,臉漸漸地靠近。

 

月島低下頭的速度更快,輕輕抵住山口的小嘴,唇瓣細細地感受著對方的柔軟,也能感覺到對方的一絲絲緊張,微顫著、大概是很開心?而竄入月島鼻中的、屬於人類的味道很甜膩,但那是月島最喜歡的、最熟悉的味道。

 

輕輕地、細細地、溫柔地、慢慢地,去感受著對方的所有。

 

一會,等口中充滿對方的味道後,才慢慢退開。

 

山口看著眼前的惡魔,高大挺拔的身軀、簡短俐落的金色髮絲、淡色卻深沉的眼眸,無一處不讓他目不轉睛。山口越看越入迷,嘴角微微揚起,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那淡淡、卻發膩的笑意讓月島亦心生喜悅。

 

夏風徐徐吹來,微涼,褪下身上的涔涔暑氣,卻吹不走月島和山口之間的那份熱情。他倆牽著手,月島靜靜聽著山口訴說著細碎的事情,山口笑笑地跟月島分享他的生活,只是一些不起眼的人類世界,月島卻像是聽著精彩故事般細細聆聽。

 

夕陽西下,西邊的天空像是水墨畫般紅橙渲染,東邊偏暗的天空還能看見點點星光,中間那紅藍混雜的紫色天空有些炫目,氣溫也漸漸下降,倦鳥也紛紛回巢,仔細聽還能聽見婦女在吆喝著孩子返家。

 

金黃的夕陽光芒灑落在月島和山口身上、四肢上、臉上、眼裡,山口輕靠在月島肩膀上,月島用著前所未有地溫柔看著山口──那是月島不曾對他方給過的溫柔,月島把對全世界的溫柔留給了山口──他們靜默,眷戀著對方身上的溫度。

 

月島那身為惡魔的靈敏鼻子似乎聞到了某種動物的味道,卻沒深入。

 

直至天空繁星點點,因明月高掛而不璀璨,夜風顯得發冷,月島的唇在山口額上輕撫過,山口的臉露出比月光還耀眼的笑容後,才各自回家。

 

夜晚的音駒森林更是清冷,不過月島倒是發現了某個特別外來者。

 

應該說、月島早有留心了。

 

「現在你願意出現了嗎?」冰冷、不帶感情的聲音,月島在走出森林後轉身看向身後的──

 

狐狸。

 

「果然還是被發現了。」幾縷煙霧飄散,狐狸化成人形,面帶笑容地說道。

 

與其說是面帶笑容,不如說是笑裡藏刀。

 

「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月島回敬一個不懷好意的莞爾給那狐妖,「這位大名鼎鼎、讓宮家對外抬不起頭的狐狸。」

 

「看來我也不用自我介紹了。」那狐狸輕哂。

 

「是了吧、」月島帶著些微警惕地看著那狐妖,雖然比月島矮些,但那確實也是個高大的身形了,與黑夜合而為一的黑色髮絲在夜風的吹拂下輕擺,那對邪魅的幽深瞳孔像是把所有的光線吸進去般,深不見底、高深莫測,「角名倫太郎。」

 

夜空下的角名身影虛無縹緲,卻不能忽視他那高挑的身形,月島被角名那對鬼魅般的雙眼看得渾身不對勁,月光勾勒出角名那菱角分明的精緻臉龐,那嘴角揚起的角度更顯現出角名的狐狸氣息。

 

那是鮮少會讓月島感到不舒服的冰冷視線。深湛的眸子、挺拔的鼻樑、細長的眼廓──那妖是俊俏可佳了──微駝的身體曲線讓那妖看起來抹去了一些迫意,卻不能忽略掉那意味深長、不懷好意的眼神。

 

空氣突然變得深沉寧靜、又迫人。

 

「我本來是想阻止您跟那人類少年斷結的,」角名那副低沉喑啞喉間流淌出令人著迷的聲音,富滿磁性的聲線彷彿可以融化人心般,甜膩的感覺就像人類的氣味般,雖然香甜卻是過猶不及的,假寐的禮貌更讓月島心生不悅,「看來是不需要了?」

 

「欸~你有什麼目的?」月島慣性地戴上冷嘲熱諷的面具,用著有些輕浮的聲音說著,「你也不過是讓那位狐狸大人親手培養、修練成妖的其中一位雙胞胎成為人人唾棄的對象的那狐狸,我跟人類的關係又何干你這位狐狸妖?」

 

語畢,角名的眉間微皺。

 

「你以為我願意啊……」在靜謐的夜晚,月島似乎聽見角名那誘人的聲音低喃著,若有似無。

 

角名挑起一邊的眉毛,輕哂。

 

「您都自顧不暇了,還這樣跟我耍嘴皮子?」角名優雅地抬起手,輕托著自己的下巴,嘴邊噙著一抹笑容,凜冽深邃的幽暗雙眸釋出一股寒意,「還有,沒事的話就不用提起宮家,我也不是要跟您討論宮家。」

 

空氣愈漸凍結,沉沉地壓在兩者身上。

 

月島看著角名那如刀刻般的立體、俊美五官,卸下那面具,展露出的是滿滿的敵意。

 

「哎呀、這表情有點可怕呢。」接受到月島滿懷的敵意後,角名亦收起笑容,那副模樣卻又讓月島更加不寒而慄。

 

角名那低啞有磁性的聲音,再次慢慢地擴散在這凝結的空氣中,「相愛要付出代價,這種事您是最清楚的了吧?倘若能力終焉,仍想一同經歷年少輕狂什麼的,可不能說說而已哦。說不定有一天,你們這些繼承者都會失去能力、變成最平庸的吧。」

 

月島尚未摸清楚角名的意思,那妖便隱身在這漫漫長夜中。


(完)


————


後記:

結尾突然畫風一轉,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

這篇大多用回憶殺來寫,故事時間線似乎被我搞得亂七八糟(是已經

角名的特徵描述比我寫到宮侑還要細,我可能是假的宮侑粉?(硍

第三章開始就真的是兔赤了,真的

總之,感謝看到這的各位❤️

评论(4)
热度(22)
© 粉櫻似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