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雨歇

注意事項:

*黑研,一點點兔赤

*私設有

*OOC預警

*時間線是出社會

沒問題、以下正文


————


雨夜,黑尾獨自一人走在街上,幾盞路燈照亮前方的路,街上零零星星幾個人,撐著各色的雨傘,彷彿色彩繽紛的花朵,在黑夜中盡情綻放。而這場滂沱大雨,讓黑尾即使在雨傘下還是弄得自己全身濕濡。

 

早知道今天就自己開車出門了。黑尾想著。

 

在職業球隊活躍的黑尾,今天就像往常一樣練球,同隊的木兔跟著他一起去,他們住得近,常常結伴出門練習。木兔今天是開車出來,黑尾便坐著他的車去練習。看了看天氣預報說傍晚開始會下雨,本以為不會練習到那麼晚的黑尾,便只帶了摺疊傘以防萬一而已。

 

黑尾萬萬沒想到,隊上的人突然說要一起去聚餐。他和木兔也不好推辭,畢竟他們之前已經推辭過很多次了。他們雙雙傳了一封簡訊給在家的同居人後,待對方都得知消息,才跟著隊上的人一起去聚餐,聚餐的地點也離家近,應該不會拖太晚。

 

怎知道吃著吃著,大夥兒便吃得蠻晚的,他和木兔對視了一下,輕輕地嘆了嘆。

 

看來今天要更晚回家了。

 

等到所有人都吃飽喝足後,外頭的雨勢已經很大了。但幾個隊員喝得有點過頭──幸好最近沒有重大比賽,不然絕對會被教練罵──木兔因為自己有開車,也沒喝多,此外喝多之後那個從高中就在一起的同居人會很麻煩,所以他自己有控制。黑尾本來就不太喝,所以他是清醒的。

 

總之,木兔便幫忙載那些人回家,黑尾則決定自己走回去。

 

但這雨也大得夠嗆了。

 

小小的摺疊傘能遮蔽的範圍也有限,這個時間點好像也沒有公車可以搭了,剛剛查過時刻表,最後一班車剛好開走了。要打車嗎?不過好像也有點麻煩,距離家裡也沒多遠,走一下路就當作消化應該也行。

 

黑尾再次覺得,早知道自己就不要省車油錢給木兔載了。

 

天雨地滑,黑尾放慢了回家的腳步,這也是讓他身上淋到更多雨的原因之一。路上三三兩兩的人身上應該也都很濕了吧?雨這麼大,再萬全的防備,應該還是會成了落湯雞吧?就像自己這樣,黑尾想著。

 

終於走到自己住的公寓那,抬頭往上一看自己家的位置,發現房間的燈還亮著。

 

這個時間了,還沒睡嗎?黑尾一邊快步跑進公寓,一邊忖著。

 

全身濕漉漉的黑尾,快速地上樓,一連串流暢的動作快速進到家裡。一開門,客廳的電燈並沒開,還是能看見隨地丟襪子,以及放在桌上的杯麵,還有像是隨手扔在椅子上的一件外套,黑尾拿起來看了看,是同居人的。

 

看來那傢伙今天大概又再忙工作的事了吧?黑尾輕哂。

 

從小到大都一直在一起的同居人,看著他從稚嫩男孩到翩翩少年,再到穩重大人,對方的習慣早就成了自己最熟悉的,就像是自己的習慣般,看到這些景象,便會知道對方是在什麼樣的情況做出這樣的事。

 

黑尾邊走邊脫下身上被雨水淋濕的衣服,露出了長年練習的身體曲線,手臂上的雨水順著上頭的肌肉線條滑落,被雨打濕的頭髮已經塌下來了,一滴兩滴,滴在自己的肩上、後頸上、胸膛上,水珠在微弱的光線下仍顯得晶瑩。

 

沒多久,房間的門打開了。

 

「黑。」一顆金色的頭探了出來,髮根的部位由於新髮生出,顯露出原本的黑色。那人輕聲叫喚了一下黑尾,黑尾便轉過頭,臉上帶著微微的笑意。

 

「還在忙工作的事嗎?」黑尾輕哂,「我先去洗個澡,記得別用到太晚。」

 

「嗯……」淡淡地回應後,那人便縮回房間。

 

黑尾將手上的衣服丟入洗衣籃,順便翻了翻包包,將練習時穿的衣服丟進去,打算等等洗完澡便拿去洗,反正自己等等大概也不會早睡。他頓了頓,轉身走去客廳撿起那雙亂扔的襪子,放到洗衣籃旁邊,跟自己的放在一起。

 

順便幫他洗了吧。黑尾想。

 

熱呼呼的熱水從蓮蓬頭流出,順著黑尾身體的曲線滑落。方才自己也淋過雨,肌膚自然是較冰涼了,那樣光著上身走到客廳其實是會冷的,被熱水這樣一沖,黑尾彷彿溺水的孩子呼吸到第一口空氣般,全身舒爽。

 

換上睡衣,黑尾將毛巾蓋在頭髮上擦拭,洗澡的熱氣隨著浴室外的低溫散去,黑尾稍稍打了個冷顫,便快速將衣服、襪子洗了。

 

信步走回房間,打開門看見同居人窩在房間裡的小桌子旁,坐在地上,將被子裹在自己身上,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腦,手指在鍵盤上快速地移動、打字。電腦螢幕的光照在同居人的臉上,映著微微的藍,鼻樑上的眼鏡也反射一些光芒。

 

黑尾看著認真的同居人,莞爾。

 

黑尾走到同居人身旁,竄入被子裡,在那人身邊傾斜著坐下,雙手圍著那人纖細的腰,頭靠在那人的肩膀上,轉過頭嗅了嗅那人身上的味道。

 

啊、真好。

 

未乾的黑髮,即使隔著毛巾,還是打濕了同居人的肩膀,身上些微的熱氣也氤氳了那人鼻樑上的眼鏡。那人有些不高興地瞟了眼黑尾,伸出手推了推黑尾,語帶一些慍怒、以及極為清晰的叮嚀口吻說道:「黑,快去吹頭髮……」

 

「……研磨幫我吹。」黑尾用著像是鬧脾氣的聲音說道。

 

「……不要。」被喚做研磨的那位同居人應著,「黑又不是小孩子。」

 

「欸……真嚴格。」黑尾笑道,「啊、我還洗了衣服,等等要掛。」。

 

退出被窩,發出沙沙的摩娑聲。黑尾拿出吹風機隨意地吹著自己的頭髮,一副只想要打發對方的模樣。

 

他看著研磨小小的身軀裹著厚重的被子,看來他是真的冷了。連日的雨日,使得氣溫都下降了幾度,前幾天還在喊著「很熱」的研磨,現在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在冬日嚴寒中,因寒冷而瑟瑟發抖的模樣。

 

黑尾笑了笑,又窩到研磨身邊。

 

黑尾蹭了蹭研磨的肩膀,見狀研磨便抬起手搔了搔黑尾凌亂的頭髮,用著清清淡淡、卻充滿溫柔的聲調問著:「不先睡嗎?今天累了吧?京治說你們很多人喝過頭了,所以木兔前輩負責送人回去。」

 

「赤葦啊──」黑尾微微一哂。

 

自高中後,他們四人便有著蠻深厚的情誼,尤其是上大學後,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研磨跟赤葦也是因此而更加孰悉,研磨本來就習慣喚人的名,而赤葦也是真的跟研磨要好、再加上研磨的要求後,也只叫著研磨的名。

 

「所以、黑不先睡嗎?」研磨停下手邊的工作,微微轉身面對著黑尾,「明天雖然放假,但是黑不是還是想要保持晨跑的習慣嗎?」

 

「唔……」黑尾一時語塞,一整天下來,早上起得比研磨早,晚上又回來得晚了,一整天下來基本上也沒多少看看研磨,他是想多看他幾眼了,不過這樣的話說出來大概又會讓對方像隻炸毛的貓,看在研磨還在工作的份上,黑尾便不打算捉弄對方。

 

他們倆乾瞪著眼,研磨微微瞇起眼,有些堅決地想要黑尾去睡覺。

 

「可是、陪你就是休息了。」不知為何,黑尾腦袋中晃過這麼一句話,便說出了口。

 

這樣的話,自然還是惹得研磨臉上嫣紅。

 

「……黑。」

 

「哈哈、腦袋自己就跑出這樣的話了。」黑尾坐挺身子,摟了摟研磨,笑著輕吻研磨紅得發燙的臉頰,「不喜歡嗎?」

 

「不喜歡……」研磨低聲說道,不過還是偎入黑尾的懷中。

 

他們就這麼靜靜地靠著。研磨聽著黑尾規律的心跳聲,洗過澡又一起窩在被子裡的黑尾,體溫比研磨高上了一些,研磨努力用著身體保留住黑尾身上的體溫,讓自己暖和一些。黑尾則蹭了蹭研磨的頭頂,聞著研磨髮間那與他相同的洗髮精味道。

 

空氣中瀰漫著外頭的淡淡雨味,原先過大的雨勢現在也漸漸停歇,剩下微弱的淅淅瀝瀝。

 

時間滴滴答答地走著,雨零零落落地下著,兩人的心跳撲通撲通地跳著。聲音很多,但是相擁著的兩人,世界卻變得無比安靜,靜得、像是只有兩人。

 

「好了、」研磨推開黑尾,「該繼續工作了……」

 

「不再一下嗎?」黑尾笑了笑,磨蹭著研磨的頭頂,「再一下嘛~」

 

「……不要,想把工作先用完,剩一點而已。」研磨在黑尾圈著的手臂中扭了扭,輕輕地掙脫黑尾,轉頭看見黑尾有些小失落的臉,輕輕地嘆了嘆後,啄了口黑尾的唇瓣,「快去睡覺,不睡的話到我後面去,壓著我的手我很難做事。」

 

黑尾莞爾一笑,移動到研磨身後,擁著研磨,將投靠在研磨的肩上,輕吻一下研磨的肩頸,後者微微地動了一下,似乎是癢了。黑尾瞄了眼電腦螢幕,發現右下角有兩個對話框,一個是赤葦的,另一則是日向的。

 

「那個小不點也還沒睡啊?」黑尾伸出手,指了指與日向的對話框。

 

「啊、忘記關了的。」語畢,便按掉了那對話框。

 

黑尾靜靜地靠著研磨,研磨快速地在鍵盤上游移。有節奏的敲打鍵盤的聲音以及窗外的淅瀝雨聲,再加上一整天累積的疲倦感,黑尾漸漸地闔上眼皮,研磨也發覺身後的重量漸漸加重,最後黑尾整個人倒在研磨身上,研磨輕輕地嘆了嘆。

 

「衣服……不是還沒晾嗎?」搖了搖黑尾,見對方沒什麼反應,研磨又嘆口氣,「真是……就說先去睡覺了……這樣很麻煩呢……」

 

研磨轉過身,用著全身的力氣,把黑尾挪到一旁。力氣本來就不大的研磨,移動黑尾對他而言是夠吃力了,不過在移動的過程中,指尖撫過了黑尾身上的肌肉線條,覺得那人的身軀似乎又更加精壯了,想著那人的線條,腦中浮現了相擁入眠的夜晚。

 

啊──

 

研磨臉上染上一抹酡紅,隨手揉了揉黑尾凌亂的頭髮。

 

研磨回到電腦螢幕前,繼續著手邊的工作。

 

看著螢幕看到眼睛疲倦,拔下阻絕藍光用的眼鏡,眨了眨眼,轉轉那如貓般的琥珀色瞳孔,順便伸伸懶腰,活絡一下筋骨。研磨轉過頭看著黑尾安靜的睡顏,伸出手戳了戳那人的臉頰,研磨臉上泛起一絲絲笑意,便回過頭繼續忙碌。

 

當所有的工作都完成後,洗衣機也傳出了洗完衣服的提醒聲。

 

所以、為什麼要在晚上洗衣服呢──

 

研磨有些無奈地望了望黑尾,想著那人大概一時半晌也不會起來了,便自己走去晾衣服。雨勢已間歇,不過研磨還是暫時將衣服晾在室內,打算等明早出太陽後再拿到陽台上,不然晚點又下雨的話衣服就又要重洗了。

 

掛好衣服後,研磨突然被人從身後抱住。

 

確認過味道,是那熟悉的沐浴乳、洗髮精以及洗衣精的味道。

 

「抱歉,睡著了。」黑尾輕輕地說著,語氣中還有些許睡意。

 

「無所謂,」研磨淡淡地說道,「明天買蘋果派給我,我就原諒你。」

 

「嗯。」語落,兩人便走回房間裡,輕輕地帶上了門。

 

雨歇,兩人也進入夢鄉。


(完)


————


後記:

這是一個一直下雨產出的腦洞

一直下雨的腦洞還有一篇兔赤,不過晚點才會發

禮拜五之後就要搞失蹤了XD

總之是一篇黑研很日常的日常文(?

最後就是,感謝看到這的各位❤️

评论(6)
热度(36)
© 粉櫻似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