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月山]喜歡的食物和喜歡的人

注意事項:

*月(→)(←)山,雙向暗戀

*私設有

*時間大概是國二吧(

*OOC應該有

沒問題、以下正文


————


陽光灑落,透過樹葉的縫隙變得斑駁,絲絲光線透進室內,把房間照得明明白白。空氣清晰舒爽,飄著淡淡青草味,夏日微風徐徐吹來,拂過房間窗簾飄入。床邊坐著一位高高瘦瘦的黃髮少年,他看著舒舒服服地窩在被窩裡的綠髮少年,輕輕嘆了口氣。

 

自己坐在這多久了?黃髮少年想著。至少十分鐘了吧?明明之前要一起出門的時候都會早早起床,今天怎麼還在賴床呢?要不是因為對方會早早起床,自己也不會跟著把鬧鐘提早半個小時過來等他了。

 

月島螢啊月島螢,自己為什麼會為了對方提早起床而跟著呢?他想著。

 

明明沒有必要這樣的,不過大概也是因為是那個人,自己才會願意為了對方做出這樣的事吧?月島暗暗忖著。但是又是為什麼會這樣做?就算是朋友應該也不需要做到這樣吧?而且明明都是那人跟著自己的,自己為什麼要做出改變?

 

「山口。」月島搖了搖那人的肩膀,只見那人扭了扭身體,撒嬌似地蹭了蹭枕頭,翻過身便繼續睡。

 

很可愛。

 

擅自就跟在自己身後的山口,月島不知道為什麼從沒拒絕過。雖然一開始也是嫌煩,但是一想到那人閃閃發亮的天真笑容,就又覺得無所謂。大概是因為自己這樣的縱容,那人才會無所顧忌地接近其他人敬而遠之的自己吧?

 

自從國小五年級發生的不愉快已經過了三年了,因為那件事自己變得多尖酸刻薄,月島不是沒有發現。對於其他人的行為加以諷刺,用著嘲弄的話語回敬他人,他都記得自己做過的,甚至偶爾也會這樣對著山口。

 

但山口總是笑著說抱歉,這樣的結果讓月島自己心底也起了一些波動。

 

月島其實不喜歡山口被自己這樣對待卻還笑著,但是那一絲絲的笑容,卻成為了月島對於自己的救贖。像是英雄一般把自己拉離那件事的幽暗泥淖,把陽光照射到自己的世界,融化自己那對人冰冷的心。

 

不過月島願意卸下心防的對象,大概也只有山口了。

 

「山口,」月島嘆了嘆,「該起床了,再不起來我就不跟你出去了。」

 

那句話就像魔咒一般,床上的可人兒一聽完便馬上跳起來,有些邋遢的睡衣隨意地掛在那人身上,稍稍露出的肩頭白皙,一副完全沒有防禦感的樣子。月島快速地瞟了眼,便望著那人驚恐的雙眼。

 

「月、月?現在幾點了?」山口有些結巴,臉上的紅絲蔓延至耳根。月島看了看,忖著那人大概是因為驚醒的緣故,才會露出如此窘態吧?

 

「快到約見面的時間了。」月島輕描淡寫地說道,不知是順手還是有意的,他伸手揉了揉山口的頭髮,「快起床吧,我等你。」

 

反正已經等了很久了,再多等一會也無妨。

 

山口用著百米衝刺的速度快速下床、換衣、梳洗,等到月島走到客房時,山口已經愣愣地看著餐桌上自己媽媽準備的早餐,思考著要不要吃。

 

「先吃吧,慢慢吃。」月島說道,「說過了,我等你。」

 

山口有些不好意思地坐在餐桌前,本想囫圇吞棗,畢竟自己大抵是讓月島等了很久了,才會讓對方一大早就在自己的房間,叫自己起床了。但想到方才月島提醒自己要慢慢吃,微微地笑了笑便開始品嘗起早餐。

 

「月怎麼會這麼早來?」吃了幾口後,山口過轉過頭看向月島。

 

「還不是因為你每次都特別早起。」月島把耳機掛在肩上,聽見山口的叫喚後轉向他,看見山口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說話,微微皺起眉頭,「先吃完再說話。」

 

「啊、抱歉,月。」山口笑笑。再次思考著月島的話後,笑得更甜了。

 

因為自己會開心到早早起床,所以月島也跟著早起。雖然只是自己很想要見到對方,想要跟對方一起出走走,所以起得特別地早,像是小學生一樣的舉動般幼稚。但是一想到月島因為自己也早起,山口心情便更加愉悅了。

 

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呢。

 

「在你家門口站了有點久,所以阿姨讓我進來叫你。」月島突然自己說起話來,山口有些開心地看著月島,月島沒有看向山口,倒是看著自己的手機,「你還真是難叫。」

 

「抱歉,月。」山口有些難為情。

 

自己剛睡醒的模樣是有點蠢了吧?剛剛嚇到跳起來的樣子一定很可笑吧?不過那時月揉揉自己頭髮的那手掌好像很溫柔,頭頂似乎還有餘溫,那樣子似乎並沒有因為自己睡過頭而不開心?山口想著,臉上又漾起一絲笑意。

 

「嗯。」月島若有似無地應著。

 

今天怎麼會睡過頭呢?明明一向都是會早早起來的。山口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想著。昨天也沒有興奮到睡不著……吧?好像有?畢竟這次出來是月島主動提的,說最近新開了間甜點店,那裡剛好也有賣薯條,想找自己去,既然是這樣了自己當然更興奮了。

 

不過就算月島沒有找山口去,山口也會找月島一起去了。因為那裡有月島最喜歡的草莓蛋糕,也有自己最喜歡的薯條,那是一定要去的了。

 

總是會為了對方費盡心思,即使班上的女生苦苦追問,山口也不會隨隨便便跟她們說月島喜歡吃什麼,除了月島也吩咐過山口不要說,山口自己也不想要讓她們知道那些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月島。

 

因為那是山口才知道的,是月島偶爾跟山口說的秘密,或是明光哥偷偷跟山口說的秘密。擁有這些秘密對山口而言,都是最珍貴的。

 

山口暗自看了看月島,只見月島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自家沙發上,在日光燈的照射下本就白皙的肌膚更顯蒼白,不過手臂上因為打排球而練就的肌肉線條還是很明顯,皮膚上薄薄的汗也在光線的照耀下顯得亮眼,金黃色的髮絲也更加晃眼。

 

月島對山口而言是很重要了。總是小心翼翼地跟在身後,深怕害對方不高興,亦步亦趨地走在那人走過的痕跡上,期待著會有那麼一天能夠並肩而行。即使自己還提不起勇氣,但就現況而言他也覺得心滿意足。

 

不過山口暗自認定對月島而言,自己應該還是比別人特別一點,因為月島也不是可以隨隨便便就讓人跟著的人。山口把月島身邊的位置當作只有自己可以待的位置,即使知道這樣有點自我意識過高,但他還說不出口的事,自然只能小心翼翼地藏在心裡,並且過度解釋那些細節。

 

山口只是靜靜地看著月島。修長的身軀,金黃色的頭髮,很像……

 

薯條?

 

一想到這個,山口噗哧地笑了。

 

月島嘆了嘆,轉頭看像山口,「怎麼?我很好笑?」

 

「啊、不是啦。」山口搔了搔頭,有些臉紅地微微笑了笑,「抱……」

 

「別說抱歉了,今天剛開始你就說了很多次了。」不等山口說完,月島便打斷了他,「吃完就走了吧。」

 

「啊、好的!」山口快速地把裝早餐的盤子拿到洗碗槽清洗,「等等我啊!月!」

 

待山口穿好鞋時,月島已經站在門外等著山口了。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睡過頭了呢~」山口笑嘻嘻地跟在月島身後,滔滔不絕地說著話,「明明昨天也沒有晚睡。而且啊……」

 

街上,因為是假日的緣故較平日多了些人潮。本想戴上耳機與外人隔絕的月島,想到山口正在說著話便打消念頭。但是人潮畢竟還是喧囂,山口又走在自己身後,月島有些聽不清山口說的話,轉過身一把將山口拉到自己的右邊。

 

「咦?月?怎麼了嗎?」被月島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的山口,臉上瞬間刷上緋紅色。

 

「這樣、」比較聽得見你說話,不過月島自然是說不出口了,即使山口是願意比較敞開心胸的對象,但是像這樣的話月島還是覺得彆扭,「就這樣。」

 

「啊、好……」山口還是有些緊張,畢竟像這樣走在月島身邊的次數不多。

 

自己臉上的樣子是怎樣?山口暗暗想著,臉頰熱熱的,應該是臉紅了吧?雖然自己是國中生沒錯,但是自己現在的舉動更像國中談戀愛的、青澀害羞的小女生啊!

 

小女生……是嗎?

 

偶爾山口會希望自己是女孩子,雖然覺得身為女孩子不方便的地方也很多,但是,畢竟只有女孩子才可以大大方方在月島面前腆顏羞澀。雖然自己常常在月島面前這副模樣就是,但總覺得還是哪裡奇怪。

 

不過月島從沒說過不行或是討厭山口這樣之類的話就是。

 

夏天好像有點熱呢……?

 

兩人露出的手臂上都滲著一層薄薄的汗,黏膩的衣服服貼在身上更是不透氣。但兩人的距離很近,為了躲開奔跑的小孩偶爾還會靠在一起,車水馬龍中月島還會下意識地護著山口,山口有時還會越走越靠近馬路,月島見狀便會拉他回來。

 

然而這種種的近距離接觸都讓山口砰然心跳。

 

明明這些不平穩的心跳是不被允許的,可是山口停不下來。

 

到達甜點店時,店內的冷氣帶走了兩人身上的熱氣,清爽了不少。

 

「一份草莓蛋糕,一份薯條,再一份草莓聖代跟抹茶拿鐵,謝謝。」月島流暢地說完要點的食物,看了看有些因為興奮而坐立不安的山口,抬眸看了看年輕的店員小姊,「可以的話,薯條幫我用得軟一點。」

 

「好的,請兩位稍坐一下,餐點馬上來。」那店員小姊面帶笑容地說道,她看了看月島,臉上一抹紅。

 

是學生而已啊!店員這樣提醒著自己。

 

「月,那位小姊姊好像害羞了呢。」等到那店員走遠後,山口小聲地對著月島說。

 

「不重要吧?」月島微微瞇起眼,看似有些慍怒地說。

 

不論年齡,月島被異性用著這樣的眼神看著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這樣的眼神總是讓他全身不舒服。換作是其他人也許是很高興了,但是他不喜歡別人這樣看著他,總有一種被人跟著的感覺,月島不喜歡。

 

雖然他也知道山口有時候也會這樣看他。

 

就像剛剛在等山口時,山口定睛看著他一樣。還有很多時候,山口也會用著這樣的眼神看著他的,像是一起讀書在休息的時候、或是在教他英文的時候,雖然不是顯而易見、光明正大地看著,但是月島還是發現了。

 

他沒明講,但是他知道。說出來的話,山口大概會馬上害羞地轉頭吧。

 

他知道山口喜歡他,雖然他沒說,山口也不曾說過。

 

明明沒有必要去在意山口怎麼看自己的,明明這樣帶有感情的視線他不喜歡,不過唯獨山口的視線,月島會去觀察,那灼熱直白卻又不敢光明正大的、愛慕的視線,他只希望山口用著這樣的眼神對著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如陽光般的笑容、充滿感情的視線,月島不想把這樣的山口讓給別人。一直跟在自己身後的山口,月島不希望山口跑去跟在除了他以外的人。

 

尤其是山口那燦爛耀眼的笑容,那是月島最喜歡的、山口的表情。

 

這樣的束縛明明是不可以的,畢竟月島認為自己也不是山口的誰,不過是一個順便救了山口的人,不過是一個願意讓山口在自己身後的人,不過是一個繁言吝嗇的傢伙罷了。月島真的不覺得自己有多好,是山口才是那個最好的人。

 

如果真要說,那他大概也是喜歡他。

 

將這樣的感情稱作喜歡,不知道是否恰當,但這對月島而言,大概也是最接近喜歡的一份感情了。

 

「也是呢……」山口又露出一個抱歉意味的笑容,「月總是不喜歡說這些的。」

 

「嗯。」月島單手撐著下巴,微微揚起頭,靜靜地看著山口。

 

夏日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山口的身上。少年的清秀臉龐仍嫌稚氣,雖然也是在打排球,但那人的身形還是輕薄了些,略低的領口露出了乾乾淨淨的鎖骨,單單薄薄的肩頭看上去弱不禁風,臉上因為抱歉而染上的了緋紅。

 

其實、也挺好看的,不是嗎?

 

山口開始滔滔不絕說著昨天做了什麼,上次英文小考又考不好了,前天隔壁班的女同學跑來跟他要月島的生日,他沒有給那女孩就是,還有班上的女生想要約月島暑假一起去逛逛,還有想問七夕當天月島有沒有人約,他也都是婉拒了。

 

「用之前說的原因?」月島淡淡地問道。

 

「啊?對啊!」山口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不是月要我這樣說的嗎?」

 

──如果有人想找我出去,就說我跟你都約好了。

 

山口把這句話,當作是自己比別人更親近月島的證據。

 

「對了!」山口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叫了一聲,用著閃閃發亮的雙眸、滿懷期待的口氣說著,「暑假去松島走走吧?上次跟月一起去是國小的事了,也找明光……」

 

「為什麼要找我哥?」月島有些不悅的問著。

 

「我只是……希望月可以跟明光哥之間不要再那樣而已……」山口唯唯諾諾地說著,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一般低聲下氣。

 

「……好。」月島不是不喜歡,只是他還在介意著那年的事。

 

他也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但是他還是如此。

 

山口對於他們兄弟倆間的事自然是擔心了,畢竟從國小就常常一起相處,山口當然是希望他們可以像以前一樣。這份心情月島也知道,只是那建立起的芥蒂不是說消失就能消失的,他也不想要山口難過,順其自然的就答應了。

 

不過月島更想要的,是跟山口一起出去。

 

雖然出門玩這種事很累人,但是如果是山口的話,月島是願意的,只是他從不直說。

 

「您的餐點到齊了,請慢用。」是方才那位店員小姊,溫柔甜膩的聲音。

 

山口看了看自己的薯條,再看了看月島,忍俊不住,又淡淡地笑了。

 

「吶、月,」山口開心地喚了喚月島,「不覺得黃黃長長的薯條,跟高高瘦瘦、又是黃色頭髮的月長得很像嗎?」

 

「啊?」月島愣愣地看著山口拿著一根薯條在自己面前晃來晃去,下一秒山口像是發現自己說錯話般,兩頰布滿紅絲,尷尬地低下頭。

 

月島看了看臉紅的山口。兩頰紅得像是草莓一般,臉上的雀斑就像草莓上的籽,又頂著一頭綠髮。模樣看上去,不就跟自己最喜歡的草莓蛋糕上的草莓一個樣了嗎?且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亮眼,就跟鮮嫩欲滴的鮮草莓更像了。

 

雖然自己眼前的蛋糕是用冷凍草莓就是。

 

「哈、」既然剛剛被山口開個玩笑,那自己也反擊一下也不為過吧?月島插起蛋糕上的草莓,在山口面前晃了晃,臉上充滿笑意,「那臉紅的山口就跟草莓一樣哦?你看上面的籽不就跟你臉上的雀斑一樣嗎?而且……」

 

「啊啊啊月!!!」山口本就因不小心說出口的話弄得臉紅,現在更因為月島的玩笑更是面紅耳赤,慌張地揮舞雙手,「好、好了啦,別說了……」

 

月島看著手足無措的山口,有些愉悅地笑了笑。山口瞄了眼月島,發現對方在笑,便也羞澀地笑了。

 

喜歡的食物和喜歡的人,在令人不適的炎炎夏日下,一邊吹著涼爽的冷氣,一邊相佐著,正好。

 

『可以的話,下次可要好好說清楚了吧?這樣的心情。』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著同樣的事。



(完)


————


後記:

「為什麼時間線是國二?」

「因為我覺得他們國三就在一起啦!」(乾

腦洞來自跟朋友的聊天wwww

所以月山是官配呢!!!!(冷靜哦

然後要消失一段時間了,7/6之後

順利的話在那之前還會發一篇月山或黑研文吧,順利的話啦(硍

總之,感謝看到這的各位❤️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粉櫻似雨|Powered by LOFTER